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殷剑:为全运推迟生育计划 看好徐莉佳伦敦夺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0日北京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仪式暨奥运颁奖典礼”,于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七位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的冠军队员将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水上中心的主要官员以及各大赞助商代表,同时出现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颁奖庆典当中。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板金牌获得者,四川姑娘殷剑最近可谓喜事重重,奥运会之后与教练陈勇喜结连理,然后今天又在颁奖典礼上入选荣誉殿堂名人堂。在仪式开始之前,殷剑也是在会场外边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从奥运会上历史性地为中国帆板夺得首金之后,殷剑到今天一直处于休整状态,她告诉记者中心领导特意允许她一直休息到春节之后。“毕竟我已经10几年没有在家里过年了,队里面也特别人性化,特意让我春节之后再开始恢复性训练。我自己最近也一直在骨科医院治伤,主要是肌肉劳损方面的,目前来看积极治疗恢复的不错。

  不过对于那些习惯于陪伴汗水的运动员来说,休息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殷剑就坦言自己在奥运会之后非常地不适应。“我问过很多奥运会的筹办人员,他们都说奥运会结束之后有一种‘失落感’,他们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运动员呢,”殷剑说,“运动员天天训练,每天的生活都是和训练有关的东西,休息下来反而不知道该干嘛,生活节奏乱了,身体机能也下降了,所以放松对我来说还真有些不适应”。殷剑坦言,运动员期间每天基本早上6点就会起床出操,晚上10点准时就寝,但是休息之后没有外界的约束,早上经常会睡一下懒觉,9、10点钟起床是常有的事情,生活并不规律。

  08年对殷剑来说无疑是一个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不过殷剑告诉记者,事实上这一年她过得并不如想象中顺利,“08年1月份属于我比较黑暗的一个时候,我叫它‘黑色1月’,那个月我们在国外比赛,是一次最为关键的奥运积分赛。那次比赛我打得很不好,处在人生中最低谷的一个时期,此后慢慢才走出低谷,最终达到了一个最高潮。”

  而在展望09年的前景时,殷剑表示本来如果没有第11届全运会的话,自己的打算是要一个小孩,“毕竟已经30多岁了,无论是个人还是家人都有要小孩的打算,但是现在有全运会了,这个计划肯定要推迟了”。

  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还会奋斗4年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计划,殷剑显现出了犹豫,“4年之前我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08年我实现了人生最大愿望,而至于2012年我个人觉得可能性已经不大。因为不是说我想参加就能参加的,必须要经过层层选拔,要看我到时候能力和状态。”

  殷剑取得了中国帆板的历史性突破,对于这个项目今后的发展,殷剑认为会对这个项目有一个更好的推动。“据我观察目前国内水平差不多,国内有几个高水平队员实力相差不多,这也是08年奥运会选拔竞争非常激烈的原因”殷剑说,“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特别是徐莉佳,她是个非常成熟懂事的一个孩子,各方面技术能力都非常不错,具备争夺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实力。”(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