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20个月未获冠军却击碎一铁律 王励勤在乒超绽放

    上海夺冠 完美铁三角 大力豪言 一铁律告破 外援盘点 七宗最 十佳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王励勤带领的上海冠生园队力克马琳领队的浙商银行俱乐部,不仅打破了近年来“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乒超定律,而且也帮助上海队首次拿到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冠军,这应该说是王励勤今年以来最大的闪光之处。>>祝贺王励勤

  但从2007年年初开始到现在,王励勤除了2007年5月在萨格勒布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08年8月获得奥运会男团冠军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出色的战绩。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出成绩难,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更难,特别是上了岁数之后难以再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继续称王更是难上加难。过去10年的王励勤,经历了自己运动生涯从初始到爆发,再到高峰,一直到最近一年半左右时间的低谷。对于一名20个月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单打冠军的王励勤来说,无冕之王的滋味肯定不好受。

  现在对于王励勤这样的老将来说,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队中要想继续坚持下去,就必须拿成绩,否则地位很难保住,当年孔令辉在而立之年时,单打已经很难问鼎冠军了,到了最后不得不退出乒乓舞台,王励勤比孔令辉有时在于他的身体素质更好能力也更强,但是如果他想成为中国乒坛的常青树,在中国当中能继续支撑下去的理由就是拿冠军。因为只有拿了冠军人才能更有自信,也会被别人信任。

  今年的乒乓球超级联赛当中,王励勤在这个舞台上还是能够继续彰显出了他的能力,个人单打胜率排到前三名,仅次于小将马龙和王皓,超过了同为老将的马琳和年轻的主力选手陈玘等,从这里能够看出,王励勤在国内的竞争力并没有下降,带领上海队拿到冠军不仅是王励勤个人证明了自己,而且他将在队伍中的核心作用也发挥得很好,自己比赛打好的同时,也鼓舞和帮助队友发挥出水平,这也体现了王励勤作为奥运冠军很好的个人素养,这个乒超冠军应该能够帮助他找到一些自信。

  刘国梁最近曾点评说,王励勤正手进攻仍然“独步天下”,但是反手能力较弱、调整速度慢的痼疾依然困扰着他。这些技术方面的原因也是致使王励勤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的主要原因。我们只是期待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乒赛,能够唤醒这位“世乒之王”的巨大潜能。我们也同样期待,明年的全运会上王励勤能为自己的家乡有更出色的发挥。(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