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励勤:都在同一起跑线 竞争伦敦奥运会需改变

  华奥星空12月20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上海队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乒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当家球星王励勤自然是居功至伟。另一方面,通过乒超联赛的锻炼,王励勤也获益匪浅。

  男单胜率榜上,王励勤以13胜6负的成绩仅次于马龙和王皓,位居第三。如果说第三的位置是通过一场场胜利慢慢累计下来的话,他对于球队夺冠的贡献最直接体现在淘汰赛最后三场的双打上。王励勤和许昕搭档,连续战胜宁波的吴灏/崔庆磊和浙商的张超/扬子、马琳/张超,确保球队最终登顶。

  通过联赛,王励勤自己也慢慢恢复了状态,逐渐适应了无机胶水。奥运会结束后,王励勤等主力队员一直忙于各种社会活动,因此缺乏系统的训练。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无机胶水取代有机胶水,相比于年轻运动员,主力们直到奥运会结束之后才开始接触无机胶水。

  联赛伊始,上海队两连败,王励勤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随着联赛的深入,王励勤的状况明显回暖,连续战胜陈玘、马琳、张继科,帮助上海队后来居上拿到常规赛第一。总决赛第一回合,王励勤在焦点战役中力擒马琳,他在整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而经过三个多月的磨合,王励勤对于无机胶水也慢慢找到感觉。“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不过还是希望尽快完全适应。毕竟跟自己以前打法上还是有些不同,包括在技战术上都要有一些改变。”

  除此之外,王励勤坦言还有一收获更让自己受益匪浅。“场下作为旁观者也给队友一些意见和建议。为我以后在比赛中,分析比赛的能力有很大帮助。”半决赛同宁波北仑的最后一场生死战第五盘单打,许昕和宁波小将崔庆磊一直激战到第五局。关键时刻,王励勤帮许昕叫了一个暂停,面授机宜之后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许昕最终帮助上海队杀进了决赛。

  虽然已经是三十而立的年纪,但王励勤在采访中提及最多的还是“提高,新的突破”等字眼,因为30岁的王励勤还没有退休的打算,他决心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也做好了竞争的准备:“我们在队里年龄算是最大的,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肯定是要通过长期的竞争,自身不断完善提高。以往的成绩和荣誉都过去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对我们来说可能困难更大一些。自己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敢于去挑战。只有自己去提高,去突破了以后,才有可能竞争奥运会的资格。”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许昕 | 崔庆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