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白岩松搜狐评论 > 岩松看篮球

白岩松:千万别再扯谎 阿联年龄若假应公开道歉

CBA年龄门专题

    搜狐体育讯 网队又赢了,关键的时刻易建联得八分,这会让最近围绕在他身边的一些嘘声减少一些。但是,这两天又有国内媒体《体育画报》爆出易建联的真实年龄,如果属实,估计易建联又将面临一段时间的质疑。易建联年龄水落石出 学籍表毕业照暴露秘密(图)>>>

  在NBA参加选秀的时候,易建联是1987年10月27日出生的不到二十岁的大男孩,虽然直到现在,美国的媒体也都在质疑他的年龄,认为不可能这么小,但官方网站上,现在也依然是1987年10月27日的生日登记。然而有好事并敬业的记者,找到了易建联的小学毕业照,是1997年毕业的,如果易建联是1987年出生的,那就意味着他十岁不到就小学毕业了,这样看,是个学习的天才;接着记者又找到了易建联的中学入学后的学籍表,上面登记着易建联的出生年月,是1984年10月27日。如果这是真实的,那就是意味着,之前在中国的CBA还有现在的美国NBA,易建联都隐瞒了真实的年龄。当然,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过去参加的哪一个级别的国际比赛,中国的易建联,年龄上都有问题!

  如果是真的,易建联该怎么办?

  我的看法是,如果是真的,就赶紧说实话,真诚道歉,一段时间过后,风波就会过去,易建联可以更加安心地打球!

  易建联坦诚相告,还有一个好处:让国内正在改已经改打算改年龄的球员们,心中别存侥幸心理。若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同时,舆论监督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不会因为你可能代表中国队出战,我们就一起撒谎,一起制造骗局。

  前不久,国际篮联已经注意到中国球员虚报年龄的问题,中国立即行动,查出十几位,但一句“既往不咎,但将来严打”就让很多违规的人含笑过关。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动作。或许有人想:我现在改,你将来还会让我过关,就像违规生了二胎,一人口普查不就给我上了户口,我怕啥?

  中国球员,不仅是篮球,还有足球等等,谎报年龄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甚至相当普遍,所以我们才因为以大打小,青少年队屡有好成绩,而一到成年队就迅速下滑。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骗完别人骗自己的恶劣并短视的行为。这种行为如果不能真正的严厉解决,对足篮球等谎报年龄严重的项目的未来,我不乐观,所以我想:易建联的年龄问题是一个机会。

  而如果媒体说的错了,易建联还是二十一岁的小伙,那也别沉默,同样是面对这个问题的好机会,只是,别用第二个谎言去掩饰头一个谎言,那会更加糟糕!

·易建联年龄水落石出 学籍表毕业照暴露秘密(图)
·
篮协详解“年龄门”:不把责任归咎到球员身上
·
内部人士:年龄门是冰山一角 篮协:再发现严惩
·
CBA年龄门是冰山一角 现行体育制度为诱发原因
·
中国篮球深陷年龄门 俱乐部狡辩是印刷问题(图)
·
篮协开恩“年龄门” 不追究球员和俱乐部的责任
·
篮协公布“年龄门”调查结果 八人改龄逃过处罚
·
中国篮球“年龄门” 央视报道暗示易建联改年龄
·
“今年20明年18”非篮球专有 改年龄成公开秘密
·
张庆鹏一夜“老”四岁 “年龄门”事件名单公布
·
外电关注“年龄门” 篮协承认错误表态严格控制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易建联学籍表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