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七宗最”:李晓霞加冕最佳 外援一人出彩

  北京时间12月20日,随着上海冠生园夺得男团冠军而河北冀中能源最终降级,2008乒超联赛完美落幕,纵观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单马龙以20胜2负成为了本赛季乒超男子赛场的最佳球员,而女子赛场中李晓霞成功加冕女子赛场的最佳球员,另外,男女团体的最佳教练分属上海冠生园的王家麟和鲁能·潞安集团的唐诚。

  最佳男运动员:马龙

  虽然没能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有失必有得,除开奥运会的备战,马龙得以在无机胶水的时代走在最前列,这点也在乒超赛季中得以体现。本赛季,马龙共出战22场男单,并获得了其中20场比赛的胜利,这一战绩在男单排名中遥遥领先,排名第二位的王皓仅获得了16场胜利并输掉4场比赛,另外,马龙还帮助宁波海天获得了赛季的第三名,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夺冠,但从球员效率榜上说,马龙当选2008乒超最佳男运动员可谓实至名归。

  最佳女运动员:李晓霞

  鲁能潞安集团能够最终夺冠,主将李晓霞的可谓功劳最大,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中,李晓霞在单打的出场上17胜5负排名第三,而在双打中她与彭陆洋的组合在决赛中的表现可谓强悍。另外,在与国家队的几名主力中李晓霞也表现得相当出色,其中与郭跃的战绩对比为3-1,另外与张怡宁的唯一一次交锋中以3-2胜出,而与郭焱的交锋也以1-1打成平手,相比之下,张怡宁虽然排名胜率榜榜首,但球队第五名的成绩实在不堪入目,而郭跃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打进决赛,但在决赛中两次败在李晓霞拍下并最终错失冠军也是她落选最佳球员的关键所在。

  最佳男队教练:王家麟

  带领上海冠生园最终夺冠无疑是王家麟加冕最佳教练最重要的砝码,另外,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王家麟也带领球队获得了第一阶段的冠军。而在淘汰赛阶段,王家麟先是通过变阵,让王励勤出任二号男单并最终力压宁波闯进决赛则体现出了王指导惊人的魄力。决赛阶段,面对拥有马琳浙商银行,上海队分别以3-0和3-1横扫浙商,除了王励勤的神勇外,王家麟的不管是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都体现出了一个王牌教练的果敢和智慧,因此,王家麟成功加冕2008乒超最佳男队主帅。

  最佳女队教练:唐 诚

  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联赛中最终夺冠,鲁能主帅唐诚可谓功不可没,尤其是在决赛的最后一战中,唐诚果断地让李晓霞出阵二号女单,这也直接让辽宁女乒从一开始就遭受了强大的压力,同时,李晓霞与彭陆洋的组合在双打上的强劲实力也让她们最终中以3-0完胜对手,并最终夺取200乒超冠军。另外,辽宁主帅谷振江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球队仅有3人,排兵布阵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带领球队闯进最终的决赛,谷振江的表现也已足够出色。

  最佳比赛:女团决赛第二回合 辽宁2-3鲁能

  这场巅峰对决耗时将近4个小时,双方你来我往打的异常精彩,就连在现场解说的嘉宾也为球员们的精彩表现连连叫好。另外,这场比赛两支球队的主将郭跃和李晓霞也表现得相当出色,再加上各自主帅在临场的完美指导,应该说,辽宁和鲁能双方的队员携手教练一同给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精彩比赛。

  最佳外援:高礼泽

  本赛季在放开了外援的政策后,高礼泽、李静、吴尚垠、水谷隼等名将纷纷加盟,而在这些外援中,高礼泽的表现无疑是最好的,他不但以7胜6负排名男单外援的首位,同时,在关键的决赛中,高礼泽更是在与水谷隼的交锋中胜出,为上海男乒最终夺冠画上圆满句号。女子方面,李佳薇无疑是最好的,她以9胜7负,帮助八大方正排名联赛第六。

  最佳搭档:王励勤/许昕 牛剑锋/白杨

  男队当中,虽然郝帅/李静以78.8%的胜率排名双打排行榜榜首,但王励勤/许昕的配合无疑是最默契成功率最高的,在他们出战的4场比赛中,全部获得胜利,同时,由于他们的默契发挥,上海男乒也最终成功登顶。另外,在女队方面,虽然冀中能源最终降级,但她们的双打搭档牛剑锋/白杨无疑是本赛季最好的女双配对,在她们出战的12场比赛中,获得了其中的9场胜利,75%的胜率也让他们成功登顶女双胜率榜榜首。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家麟 | 唐诚 | 郭跃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