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上海主帅点先抑后扬关键 心态和整体为两大法宝

  华奥星空12月20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从开局连遭败绩到最终加冕冠军,“升班马”上海冠生园队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赛季。在主教练王家麟看来,球队能够由低谷攀上顶峰,“最关键的因素就在于面对困难不放弃,全队齐心协力,将全部压力都转化为了提高自己的动力。”

  回望整个夺冠历程,“先抑后扬”无疑是球队最好的写照。首轮比赛即被四川全兴以3比1击败,王励勤战胜郝帅却在第四场不敌师弟邱贻可。次轮几乎如出一辙,王励勤力克吴尚垠却负于马龙,出师不利的上海队惨遭两连败。就当人们认为“升班马”几乎已被置于死地时,如梦方醒的上海队竟奇迹般地开始反弹。先是在循环赛中连胜海宁、八一、浙商、鲁能、江苏和锦州,从积分榜的最末端一跃成为“领头羊”,而后又在争冠阶段越战越勇,并在最后的决战中直取冠军。

  “开局两连败,我们一点都没泄气。尽管每场比赛都伴随着压力,但我们做到了尽量去转换压力,而且效果很好。” 对于球队低开高走的表现,王家麟解释说,“比赛刚开始时,我们的队员需要时间来磨合。所以就算输球,我们也坚持把比赛当作是练兵,把它作为优化技术结构的平台。正是通过失败总结教训,充分结合各方面的有利优势,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如此良好的心态,一路上为上海队保驾护航。直到最后的决战,上海队上下也都一致将其以普通比赛相待。“准备会上,我一再告诉队员们,在家门口作战不要背包袱,就当它是一场平平常常的比赛,放开去打。只要我们将技战术都发挥出来,把团队的拼搏精神打出来,结果自然而然会是我们所期望的那样。”王教练说。

  而除了心态之外,王家麟与弟子王力勤不谋而合,屡屡将团队精神挂在了嘴边。“这是一次集体的成功,所有人的表现都称得上出色。无论是大力还是高礼泽,只要队伍中有一个人发挥不好,我们都不可能有这样好的结果。”他说,“王大力和两位双打小将的胜率都达到70%以上,高礼泽拿下很多关键场次胜利,可以说,这个冠军他们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