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训练打"游击" 姚滨师徒不为林艺莲个唱所动

图为丹/昊观战短道赛 实为等待训练场地
图为丹/昊观战短道赛 实为等待训练场地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今晚19:30分,首都体育馆比赛馆(俗称大馆),林艺莲演唱会进行得如火如荼,而紧挨大馆的综合馆(俗称小馆)内,姚滨和弟子张丹/张昊却丝毫不为所动。

  “还看演唱会呢!现在我们就剩晚上这点训练时间了!”姚滨对记者说。据姚指导介绍,大馆以前是短道速滑队的训练场地,综合馆则是花样队的“地盘儿”,因为大馆要举办林艺莲个唱,短道世界杯中国站结束后,短道和花样队就开始共用一个场馆了。

  “这几天短道队有比赛(全国锦标赛暨第11届全运会短道接力预赛),我们只好四处打游击。”据姚滨介绍,花样队目前的训练兵分两路,单人项目每天去亦庄,双人和冰舞在首体,但训练时间只能安排在晚上,即短道当天比赛全部结束后。

  不久前在韩国进行的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了双人项目成年组的冠亚军,其中庞清/佟健以191.49分获得冠军,张丹/张昊以188.22分获得亚军。此外,小将张悦/王磊还获得了青年组双人项目的银牌。

  姚滨说,从韩国返京后,双人项目一直在调整。“佟健因为跟踺有伤,他和庞清基本上没有上冰,每天只是做些陆地训练。张丹/张昊的训练正常,不过还没有合乐,主要是对一些技术动作进行调整和修改,比如单跳和连接还有步伐。”

  “张丹/张昊的短节目有个后内结环三周跳,以前这个跳跃之后是急停,然后接一个姿态,后来发现因为冰面上有划痕,急停后特别容易摔倒——俄罗斯站和韩国总决赛小丹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对这个动作进行了修改,急停变成了滑行。这两天他们一直在适应这个动作,效果不错。”

  据姚滨透露,花样滑冰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明年1月初在首体进行的2008年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之后是四大洲比赛。(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张丹 | 张昊 | 庞清 | 林艺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