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足坛名宿淡看国足西亚之行 殷铁生做好挨骂准备

  西亚之行注定是错误

  其实早在首战负于阿曼队之后,就有圈内人士指出,草草组建的新国足仓促前往阿曼参加四国赛本身就是不科学的,是违反运动规律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很多国脚的身体状态实际上是处于疲劳期。

全年的疲劳累积起来本应该找一个方法好好释放一下,但是这批国家队的球员基本上没有时间来进行调整便直接参加了国足集训,如此疲劳作战的后果可想而知。

  据记者所知,在西亚之行前夕,国足原本还要前往西班牙加纳利群岛访问比赛,同时还联系了一场同科威特的热身比赛。但后来考虑到球员的体能状况,国足教练组只选了在他们看来最有把握取胜的阿曼四国赛。

  “如此糟糕的开局对新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自信无疑是致命的打击,早知道是这个结果,西亚之行就应该取消。不过,现在看来,说这些为时已晚。”昨天,一足坛名宿在看了国足阿曼之行的两场比赛后无奈地说道。

  殷铁生做好挨骂准备

  主帅殷铁生在国足遭遇两连败后坦言,本次国足出征阿曼四国赛,队伍的主要目的是考察队员以及在体能上进行储备。不过,后防线两场比赛丢掉5球,还是让有着“防守专家”美誉的殷铁生如坐针毡。所以殷铁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动表示:“两连败后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对于殷铁生大量起用新人的做法,外界早有质疑。其实从国足与伊朗的比赛阵容就会发现,场上的国脚几乎都是年轻面孔,不要说球迷感到陌生,就连很多记者对于这样的人员构成也是很疑惑。数据统计显示,国足在与伊朗比赛的首发11人和替补6人的平均年龄才23.7岁,几乎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奥队。回首十多年来历届中国国家队的成员不难发现,这支殷家军无疑是十年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中国国家队。年轻有活力、有冲劲固然是优势,但年轻也意味着经验的缺失和稳定性的匮乏。

  新老交替是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但如何交替、接班却有很深的学问。而这也许是殷铁生接下来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球迷建议国足就地解散

  也许是无法接受新国足灰头土脸惨遭阿曼、伊朗修理的命运,有球迷在网上呼吁:“国足实在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趁早就地解散,免得再继续丢人。”更有球迷不无恶搞地说道:“以后国足只参加有3国以下的邀请赛,因为即使垫底,也是一个季军。”

  面对球迷、网友的揶揄和讽刺,足协一官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语调阴沉地说道:“如果我是球迷,可能也会这么说,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中国足球现在的确是走到了历史最低谷,作为足球官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中国足球搞好、搞上去,但这需要时间。”最后,该官员意味深长地说道:“中国足球已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了,否则,中国足球只有死路一条。”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