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团总结:"马琳定律"遭终结 两大标王竟成水货

  华奥星空讯 12月20日晚,随着上海冠生园男乒最终捧起男团冠军奖杯,2008乒超联赛成功落下帷幕,纵观全程比赛,08乒超男团赛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统治乒超多年的“马琳定律”遭终结,另外,小将马龙的完美发挥也让人看到了国兵小将已经逐渐崛起并开始担当大任。

  上海男乒登顶 “马琳定律”遭终结

  1999年中国乒乓球联赛从最开始“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赛”到“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级联赛”一直到现在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得马琳者得天下”一直是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定律,拥有马琳的球队必然夺得乒超联赛的冠军。然而,在2008赛季,这个定律在上海队面前、在王励勤面前遭到了终结。

  在赛季第一阶段,由于表现不佳,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排名靠后,球迷也一度怀疑马琳定律是否就此告破,值得欣喜的是,凭借最后阶段的坚持不懈,浙商银行成功挤掉四川男乒抢得一席争冠组名额,随后他们更是一鼓作气闯进决赛,“得马琳者得天下”这一神话似乎仍要“正身”。

  男团决赛,就在马琳率队再次为自己的“定律”正身时,王励勤的神勇阻止了这一切,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上海队2-0横扫对手。其中第一场比赛中马琳以0比3惨遭王励勤横扫,第二场生死之战,稳扎稳打的上海队凭借王励勤的单双打获胜以及老将高礼泽的丰富经验,主场3比1再胜浙商,10年乒超最神奇魔咒就此告破。

  马龙神勇发挥撑起男乒下一代

  效力于宁波北仑海天的小将马龙凭借20胜2负的战绩排名单打胜率榜榜首,其中,不乏4胜王励勤、两个3-0横扫张继科等神勇表现,虽然最终没能登顶,但球队第三名的成绩也足以让所以球迷为此折服。而半决赛中宁波与上海队大战3个回合的表现也将永远被球迷铭记。

  除了马龙,张继科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胜率榜上他以13胜9负排名第八,但必须看到的是,张继科输掉的几场球多半是在联赛后期,而输球的直接原因只是由于球拍海绵的不合格束缚了他的发挥,如果,没有这样的意外,这位新科全国冠军绝不仅仅排在第八位。

  国乒主力依旧强势 奥运三虎皆进前五

  虽然为了备战08奥运,男乒三虎更多的是进行有机胶水的备战,但在使用无机胶水的乒超赛场上三将的表现依然抢眼,其中王皓以16胜4负排名胜率榜第二位,而王励勤和马琳也分列胜率榜第三和第五,应该说凭借强大的技战术水平,即使在胶水的影响下,男乒三虎依然在男乒众豪杰中处于领先地位,更何况,如果给予他们更多的准备时间,男乒三虎的发挥必定将更为出色。

  两大“标王”名不符实

  赛季初,四川全兴、海宁皮革城分别以423万、400万拍得郝帅、李平,但纵观整个赛季,两位标王的发挥却让人大跌眼镜。其中,李平的表现尤为让人失望,3胜10负的单打胜绩也让球队直接降入保级组的争夺,并最终排名垫底而需进行资格赛的争夺,可以说,他们下赛季能否继续征战乒超还是一个未知数。相比之下四川全兴的郝帅要出色一点,但球队无缘争冠组的战绩也让他们的423万花得似乎有些冤枉。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