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年龄门引发热议 白岩松:若假应公开道歉

  近日,国内一体育媒体走访了易建联曾经就读的深圳新秀小学调查阿联真实的年龄,结果发现阿联出生于1984年而并非他官方网站标出的1987年10月27日。这条极具爆炸性的新闻让易建联一下子走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并很快在国内外引发反响。

  阿联年龄若假应公开道歉

  白岩松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如果是真的,易建联该怎么办?我的看法是,如果是真的,就赶紧说实话,真诚道歉,一段时间过后,风波就会过去,易建联可以更加安心地打球。舆论监督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不会因为你可能代表中国队出战,我们就一起撒谎,一起制造骗局。如果媒体说的错了,易建联还是21岁的小伙,那也别沉默。只是,别用第二个谎言去掩饰头一个谎言,那会更加糟糕。

  阿联将是双重受害者

  徐济成著名篮球评论员

  在这一事件中,阿联将是双重受害者:第一,改年龄不是他自己改的,而是他所在的体校相关教练和领导;第二,阿联在NBA获得了成功,他所拥有的一切都将随之颠覆。诚信是做人的根本,NBA非常重视这个,所有的赞助商都是以这个为基本。阿联以后在NBA的日子将非常难过,他将被戴上“撒谎者”的帽子,这会毁了他在NBA的一切。整个亚洲球员都在改年龄,不过影响不大。阿联不同,他是NBA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名誉、前途都将因此蒙上阴影。

  网队随时可终止阿联合同

  加德纳《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

  如果易建联参加选秀时候已经23岁,按照NBA资方和球员工会达成的一揽子协议(CBA),易建联当时没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他进入NBA的身份应当是自由球员,那他的工资标准远远比第六号新秀的标准要低。年龄作假在美国是很严重的舞弊事件,现在既然有易建联年龄造假的直接证据,新泽西篮网掌握有绝对的主动权,随时都可以终止和易建联之间的劳资合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