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排阵斗法“马琳定律”失效 上海队加冕乒超冠军

  定律总是用来打破的,这一次定律在上海让位于奇迹。昨晚,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关于乒超冠军的答案。是“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继续延续,还是上海冠生园这支乒超升班马为上海这个中国乒乓摇篮再添一笔神奇?3比1,上海冠生园再次击败浙商银行,从而以总决赛2比0的总比分夺冠,这也是上海历史上的首个乒超联赛冠军。

  排阵斗法

  “马琳定律”最终失效

  总决赛首场的失利,不得不让浙商银行队在排兵布阵上“兵行险招”。为了能够尽快掌握主动权,避免在与王励勤的直接对决上失分,浙江队让奥运男单冠军马琳出任第二单打。“这绝对是一个‘妖阵’。”看到对方的出场阵容,上海冠生园的主教练王家麟脱口而出,不过上海队也早就做好了准备。

  尽管首位出场的高礼泽不敌马琳,王励勤很快也在单打中扳回一分,第三场的双打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今天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双打,我们也做好了最好的准备,双打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把最重要的第三场拿下来,为第四场高礼泽上场,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赛后,王励勤依然淡定,其实他与许昕的搭档堪称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双打王,未尝败绩。当高礼泽轻松战胜水谷隼,球场沸腾了。作为升班马闯入乒超的上海冠生园为上海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乒超联赛的冠军,许昕和队友一起冲上球场把高礼泽抛上了天。

  相比上海队的肆意狂欢,马琳的眼神有些落寞。过去八年,马琳夺得了8个乒超冠军,无论转会哪个俱乐部都能捧回冠军的他,甚至创造了“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不过,定律却最终输给了奇迹。“我并不遗憾,毕竟今年拿到了最想要的奥运男单冠军。至于乒超联赛我已经拿过了8个,有点夸张了,我再拿你们也会觉得多了。”马琳笑了。

  奇迹背后

  王励勤归功团队精神

  作为中国乒乓球的摇篮,上海这座城市诞生过不少乒乓巨星,当不少人认为上海乒乓逐渐衰落时,重回上海的王励勤率领升班马上海冠生园从同为上海人的乒乓名宿徐寅生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主教练王家麟回到休息室捧着冠军奖杯不愿放手。

  在这个奇迹般的赛季背后,王励勤有着太多感慨,“今年能回上海打球,我就很开心了。过去两个月我们付出了很多,其实我们的整体实力不是最强的,但我们最宝贵的是团队精神。”在王励勤口中,自己这个外人眼中的绝对核心也更多扮演的是球队的一分子,“最后能取得冠军,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全队的凝聚力,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上下一心,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最终取得冠军。我的收获也很大,不光是在场上场下和生活中,大家一起研究技战术、看比赛,对我的未来帮助很大。”在外漂泊三年后,大力有着难以释怀的激动,“非常高兴在三年之后又回到上海参加乒超,又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局。不过对我和上海队而言也是开了个好头,我们要保持这种上升的劲头。”

  王励勤依然沉浸在兴奋的情绪中,说起庆祝,一向冷静的他也笑着说,“一定要吃个饭庆祝,大家可能会喝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许昕 | 王家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