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宝泉传授一字秘诀 天津女排险胜八一更增信心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 12月20日北京报道)天津和八一两支老牌劲旅之间的较量,是2008-2009赛季女排联赛第11轮的最重头比赛。联赛领头羊天津队经过五局激烈鏖战,以总比分3-2险胜八一,巩固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天津队在前两局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八一队连扳两局,第五局决胜局天津队以15-11取胜,获得最终的胜利。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赛后透露,天津队关键时刻取胜的秘诀只有一个字——拼!

  联赛第一回合,天津队客场挑战八一时,曾在八一队2-0领先的情况下,以3-2反超实现逆转。回到天津主场,八一队差一点就复制了八一队首回合的大逆转,王宝泉表示,他确实没预计到比赛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说:“今天确实遇到很大的困难,因为八一队确实实力比较强,根据以往经验,我们做好准备必须打好开局。但我感觉,大家今天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有点放松了,八一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倒放开了,确实打得不错,特别是他们的网上, 包括一传和防守,都打出了水平。但我们在最后时刻顶住困难,3-2取胜, 这种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是非常好的锻炼。”

  虽然八一队本场首发阵容跟以往差别不小,但王宝泉并没把天津队陷入和对方陷入僵持的原因归结为对方的奇兵制胜,他说现在八一队年轻队员比较多,球队士气和年轻的朝气比以前都有提高,处理网上时环节,确实年轻队员跳的比较高,比赛活力上不次于天津。不过八一队可能的人员变化,王宝泉事先都想到了,因为每个球队的人员配备,总共就是那几个人,无论对方谁上场,他和天津队员心里都早就有数。

  天津队第四局打失误频频,决胜局前,王宝泉的一番点播是天津队取胜的关键。王宝泉称,天津队在决胜局取胜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秘密,就是靠拼,他说:“天津队打满五局的情况比较多,跟八一队这种心态,我感觉还是占优势,在困难僵持的时候,心里不乱打出自己的技术,是最宝贵的。第五局前我的要求很简单,要果断,更重要的是要放下包袱,不要怕输球。要跟对方拼,尤其最后那几分,我要求谁也不许吊球,要敢于打,不要垫高球,不要处理给对方,胆小会轻易给对方打死,这样就跟失误差不多。”

  下一轮,天津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最强劲的对手—和天津积分相同的上海队,面对本赛季唯一战胜过天津的对手,王宝泉对球队只提出一点希望:“下场对上海,我们还是只有一个字“拼”!虽然第一次交手失利,但是我们有决心,打好这场比赛,特别是在我们自己的主场,一定要拿出坚持不拿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的作风,我们要增加必胜信念,要求队员无论打到什么情况,都要打出自己的自信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