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球千金缘何却仍无掌声 小烟枪一软肋恐成大患

小烟枪还是欠点火候
小烟枪还是欠点火候

    搜狐体育讯 “我们有责任战胜瓦伦西亚”,落后巴萨12分的现状,让胡安德-拉莫斯发出了必杀令。时势造英雄,虽然队长劳尔因流感被迫担任替补,但单前锋伊瓜因仍上演了一箭穿心单骑救主的好戏。本赛季伊瓜因已经在联赛中攻入11球,小烟枪逼近了被卡西完封的比利亚(12球)。

  伊瓜因的第一次触球就转换成了进球。开场仅159秒,罗本右路内切后横传中路,伊瓜因大禁区内左脚迎球怒射。伊瓜因并不擅长左脚,小烟枪并未能像想象般的用正脚背发上力量。无心插柳柳成荫,皮球在接触到其左脚外脚背后,却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飞向球门远角,雷南鱼跃飞起也没能碰到皮球。一脚打疵了的射门却变成了进球,伊瓜因无愧伯纳乌福将美名!赛前比利亚宣称“拒绝皇马让我感到很自豪”,但如今皇马球迷也要为葫芦娃的选择击掌叫好了。若比利亚真的加盟皇马,伊瓜因怎可能得到羽化成蝶的机会,小烟枪大概会和老乡萨维奥拉一起在板凳席上当观众。“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跑动非常积极。我们很开心也很放松,我们可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下半程比赛了。”伊瓜因赛后表示。

  在一场1比0的胜利中,进球者当然应该是首功之臣,但皇马喉舌《阿斯报》却并没有给伊瓜因送上掌声:“罗本和卡西利亚斯主宰了一切。”究其原因,伊瓜因浪费的机会实在太多了。皇马球迷提心吊胆的看完比赛,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伊瓜因没能攻入第二球锁定胜局。本场比赛队友多次为伊瓜因送出保姆式助攻,小烟枪甚至有重演大四喜的机会,但阿根廷人却只打进了一个运气球。

  早早落后让瓦伦西亚不得不大举压上,皇马在反击战中踢得如鱼得水,伊瓜因得到了大把得分机会。59分钟古蒂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伊瓜因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小烟枪右脚脚内侧大力推射,皮球重重的砸上了横梁上沿。在得到机会的一刹那,伊瓜因对射门脚法的掌握还有明显不足,小烟枪此时本可以轻轻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6分钟后劳尔分球,伊瓜因禁区左肋大力劲射过正,雷南轻松的将球揽入怀中。73分钟巴兰卡右路底线回敲,伊瓜因右脚扫射再次打高。3分钟后罗本右路倒三角横传,无人看防的伊瓜因禁区中路推射角度不刁,雷南再次鱼跃将球扑出。整场比赛伊瓜因5次射门机会只攻入1球,效率实在有待提高。

  伊瓜因本赛季进球不少,但小烟枪的射门脚法仍有待提高。在上轮国家德比中,伊瓜因就有一次禁区左侧面对巴尔德斯的机会,但阿根廷人却在巴萨1号的压迫下放了高射炮。如果此球破门的话,1比0领先的皇马将很可能再次从诺坎普带走胜利。浪费机会就必定会被惩罚,这是足球场上颠扑不破的铁律。对阵强队时不可能获得太多射门机会,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将直接决定比赛进程。好在伊瓜因还年轻,21岁的小烟枪还有足够的进步空间。(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罗本 | 雷南 | 劳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