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两大主攻发挥威力 殷娜李娟无愧天津队定海神针

  天津女排主场艰难战胜八一队,赢得进军总决赛的关键战役。这场比赛八一队显示了前所未有的顽强,险些上演天津队所擅长的逆转好戏,而天津队顶住压力,在被对手连追两局后,没有给对手这个机会,其中两名主攻手殷娜、李娟稳健的发挥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成为天津队胜利的保证。

  这场比赛,殷娜和李娟延续了之前良好的状态,分别有28分和26分进账,无论是强打,还是巧吊,她们的表现十分稳定。比赛一开始,殷娜、李娟的犀利反击便彻底打乱了八一队的阵脚,天津队25:12大比分拿下首局。

  最后的决胜局,凭借殷娜和李娟的出色发挥,天津队始终紧咬对手,在10:11落后的关键时刻,殷娜的进攻让天津队再度追平比分。此时,李娟转到前排,两记重扣,一个单人拦网,为天津队15:11锁定胜利。

  天津队在关键的第三局中,主观上由于心情急躁和防守出现漏洞,加之客观因素对情绪的影响,险些被八一队翻盘。赛后李娟分析说:“第三局是整场比赛出现变化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在连胜两局后太想拿下最后一局,想赶快结束战斗,打得比较急,防守出现失误。第四局思想上有包袱,自信心受打击,打法上放不开,给对手创造了反击的机会。最后一局我们赢在了比对手先卸下了包袱,尤其是在最后几个球,敢于出手。”

  对八一队的这场,天津队胜得艰苦,下一场迎战自己唯一输过的对手上海队,天津队将如何应对,对此,李娟表示,“这场比赛险些被八一队逆转对天津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考验,下一场对上海,教练一定会有针对性的布置战术。” 本报记者 王靖

  实习生 侯丽欣 张璐璐 于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