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乒“双子星”激烈竞争 郭跃李晓霞并驾齐驱

  本报讯 2008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于日前落下帷幕,在三场比赛中,辽宁女乒和山东女乒的两位领军人物郭跃和李晓霞三度交锋,郭跃1胜2负,特别是在主场两负对手。这表明在联赛这一层面的竞争中,李晓霞略胜郭跃一筹。

  在国乒女队中,郭跃和李晓霞的竞争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的科威特公开赛,郭跃和李晓霞共在国际比赛中交手10次,李晓霞以6胜4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在大赛成绩方面,郭跃虽然占据优势,但总体来看,两人基本上是并驾齐驱。

  有意思的是,郭跃、李晓霞两人的第一个重要单打冠军都是在战胜对方后获得的。迄今为止,郭跃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李晓霞后获得的。当时,李晓霞在3∶1领先的情况下患得患失,最终痛失好局。而李晓霞则是在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拿到女单冠军。

  不过,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还是郭跃,一枚金牌、一枚铜牌令郭跃载誉而归。但在北京奥运会后,李晓霞却开始爆发,改换无机胶水让张怡宁和郭跃这些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一度无所适从,而有一段提前适应期的李晓霞却如鱼得水,接连夺得女乒世界杯和中国大奖赛冠军。

  乒超联赛只是郭跃、李晓霞两人的一个竞争舞台,本月底,中国乒乓球队将重新集结,两人还要为国乒女队的荣誉及自身地位奋力拼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她们而言,对方的存在使自己多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两人也会在不断的交手中得到提高。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