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0-2伊朗再次败北 反思失利谁为连败负责?

  中国队还是没能止住下滑的颓势,在与宿敌伊朗队的较量中,虽然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已经有所改观,但无奈两队的实力相差实在悬殊,最终还是以0:2败北。这样的糟糕开局,历史上只有2005年朱广沪时代可以“媲美”,当年朱广沪在接管国家队之后的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0:3和0:1输给了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同样遭遇两连败。

但当年朱家军的对手是欧洲强队,且总失球数只有4个,而本次国足的对手是亚洲球队,甚至谈不上亚洲强队,所以这个两连败再一次验证了殷家军史上最差的结论。面对这样的现实,这样的开局,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现场

  国足毫无还手之力

  尽管同样在本次阿曼四国赛的首轮比赛中遭遇了失败,但人们清楚,伊朗队绝不是阿曼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更有挑战性。此前,双方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16次,中国队仅取得了3胜5平处于绝对的下风。

  不过,中国队就这样,在大家绝望的时候,它突然又给了人希望,然后将希望变成奢望。19日晚,与伊朗队的比赛就基本是在这样的逻辑中进行。开场后,人们并不看好的国足却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而且杜震宇的左脚大力任意球极具威胁,这让广大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犹如突然注入了鸡血,精神抖擞,于是人们开始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充满了遐想。

  然而,事实再一次证明国足这种劲头只不过是昙花一现,此后的比赛完全在伊朗队的掌握之中,而且与进球越来越近,第43分钟,频频失误的中国队后防线终于再没能躲过一劫,宗垒禁区内将雷扎伊放倒,主裁判毫不客气,判罚了一粒点球,拉夫哈伊左脚推射打破了僵局。

  比分落后,场面被动,殷铁生被迫不断进行换人,但这样的调整已是徒劳,伊朗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流畅的整体配合让中国队毫不还手之力,第72分钟,中国队的城门再一次失守,佩曼·努里外脚背推射,中国队0:2败北,最终在本次阿曼四国赛中垫底。

  反思

  谁为国足连败负责

  早在之前,国足本次阿曼之行就已经被贴上了失败的标签,人们之所以这样武断和决绝,并非是完全基于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不满,而是基于决策部门对规律的漠视。

  从新一届国家队正式组建到出征阿曼,国足集中不到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对于一支新组建的球队来说,尚不足以让队员完全背熟每个队员的名字,技战术更是无从谈起。在这样的情况下,贸然进行比赛,用前任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的话说,只能是让队伍的自信心受到严重的挫伤。然而,就这样简单的道理,那些中国足坛一向喋喋不休的所谓专家竟然没有一个人在殷家军出征之前提出质疑,真是悲哀。

  当然,漠视规律是本次中国队在西亚折戟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根本原因,要说体能储备不足,备战不充分,似乎由业余球员组成的阿曼队更为严重,但在阿曼队面前,中国队同样找不到方向,而且大门被三次洞穿,这说明现在的中国足球国际竞争力已经下降到了不能再下降的地位。

  集中归纳这些,那么究竟谁应该为本次国足的连败负责呢?那些所谓的专家难辞其咎,中国足协又怎能置身事外呢?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