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换外套没换内衣 一人彻底颠覆舒帅还等明年

拉莫斯逐渐发力
拉莫斯逐渐发力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0月20日,塞维利亚在上赛季第8轮联赛中客场2比0战胜莱万特,5天后,胡安德-拉莫斯走进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的办公室,正式结束了自己的塞维利亚执教生涯,那场比赛也就成为了他在西甲赛场上赢得的最后一场胜利。14个月后,拉莫斯又在西甲的赛场上赢球了。人生是如此的相似,对莱万特,塞维利亚打了一个闪电战,法比亚诺不到14分钟就独中两元,对瓦伦西亚,拉莫斯又是赢在开局,伊瓜因开场不到3分钟就给主教练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人生同时也是充满了不同。拉莫斯执教的塞维利亚踢的是整体足球,攻势足球,但在伯纳乌,他执教的球队却有另外一张脸。虽然赢了球,但皇马却象钢丝绳上的杂技演员一样让人不放心。罗本与卡西利亚斯贡献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球队却消失了,或者说是被球员个人过于耀眼的光芒掩盖了。这很不正常,在诺坎普,梅西经常会拿出顶级的表现来,但巴塞罗那并不会消失,强烈的光芒下我们依旧能看清楚一支球队的思路,程序与运转。而在伯纳乌,至少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却没看到一个思路清晰,富有控制力的胜利者。

  瓦伦西亚在中场排出了巴拉哈、阿尔贝尔达与费尔南德斯组成的铁三角,主教练埃梅利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用强悍的拼抢让皇马中场拿不稳球,拿不住球,但他没有想到的是皇马居然主动让出了控球权,全场比赛踢下来主队总共只完成了321脚传球。铁三角不是抢不到球,而是没球可抢,结果反而频频被抢。踢到最后两队干脆都放弃了中场组织,一拿到球就直接往边路传,瓦伦西亚找比利亚,皇马则找罗本。场面很好看也很开放,少一人的瓦伦西亚射门次数居然达到了22次,比皇马还多4次,控球率也以58%对42%领先。

  这肯定不是拉莫斯想要的比赛,主教练也很无奈,因为他手中只有这么几张牌可打。从拉莫斯执教的3场比赛来看,他基本上还是延续了带塞维利亚时的思路,中路竖起屏障,进攻以边路为主,由于两名边前卫在进攻时投入很大,而且站位很靠近边线,两名中前卫必须贡献更多的跑动与抢断,不然中场就会失衡。执教塞维利亚时,拉莫斯手下有鲍尔森、凯塔、雷纳托这些著名的跑不死,但此刻,皇马阵中只有加戈勉强符合他的要求,古蒂对防守的贡献基本就是犯规,再加上罗本的速度实在太快,伊瓜因在阵地战中又拿不稳球,几个回合下来,中后场球员不愿意再跟着前锋线来回冲刺,阵型被拉长,对中场的控制能力也就进一步减低。

  “我们丢球太轻易了,两支球队都获得了很多进球机会,但幸好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要是最终出现的是平局,麻烦就大了。”拉莫斯赛后心有余悸地说。下半场他一度做出调整,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力度:“我喜欢在边路做文章,但瓦伦西亚在中路有三个人,我们必须夺回中场控制权。”不过效果并不好,因为替补上场的劳尔、托雷斯与巴兰卡都不是能控制住节奏,或是能给中场注入硬度的球员,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瓦伦西亚依旧有扳平比分的机会。

  幸好,本场比赛之后皇马就进入冬歇期与转会期,不出意外的话,一月份联赛重开时拉莫斯就能拥有迪亚拉与亨特拉尔,前者能让皇马的腰硬起来,而后者则能让锋线更稳重,能让皮球在对方禁区内多停留几秒,让队友有时间压上,让球队阵型更加紧凑。到了那时,皇马才是真正的拉莫斯的皇马,而不是象现在那样,虽然穿上了拉莫斯带来的外套,但内衣还是舒斯特尔提供的“反击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瓦伦 | 罗本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