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称任务得分再得分 美媒赞斯科拉华表般坚韧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得分再得分”,对于自己在球队进攻上的作用,姚明的描述简单而又直接。昨天,在火箭主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就像他说的那样,不断得分的姚明最终以13投11中、全场夺得30分的表现帮助火箭以107比96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同时,他也超越老前辈索普,成为火箭队史上总得分排名第八位的球员。

  继上一场对阵掘金时拿下32分,两天后姚明单场得分再次突破三十大关,这在他职业生涯中也是极其罕见的。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份。当时,在常规赛收尾阶段,姚明先是在对阵超音速(现雷霆)比赛中拿下30分,下一场面临太阳队他又砍下34分。不仅是最近两场在丰田体育中心手感颇佳,自12月以来姚明在比赛中的状态一直在走高。本月已进行的9场比赛中,他投篮命中率达到62.8%,场均得分为25.2分,而一个月前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9.5%以及16.8分。

  “我想我的身体已经完全变化了。我开始打身体接触很激烈的比赛。过去人们说,你有七尺六应该到内线,但第一个赛季我认为那不是我的优势。现在我可以说那是我的优势了,因为我变得更加的强壮了。”姚明认为近期的变化源于战术上的调整,“不过从上个月末,我开始用自己的身体往里面打,不怕身体接触,因为那样可以造犯规。”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9次站上罚球线只投失一球拿到8分。无论是罚球次数还是得分,在双方所有出场球员中姚明均列第一位。

  尝试着借用身型上的优势,姚明可以给对手的内线制造更多的压力。同时,他的进攻位置不断深入也让球队的整体配合显得更有章法。姚明懂得如何选择最好的进攻机会,球队进攻端的无用功次数自然会下降。

  斯科拉 华表般坚韧

  火箭能够在内线净胜国王22分,路易斯·斯科拉的贡献不容忽视。昨天,这位阿根廷球员全场贡献23分、10个篮板,他是火箭阵中唯一拿下两双的球员。赛后,《休斯敦纪事报》将他评为“像华表那样坚韧”的球员。

  “路易斯(斯科拉)是我们所拥有的最稳定的球员,”想了想,巴蒂尔又纠正道,“应该是唯一一位稳定的球员。”本赛季,斯科拉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昨天,他拿下全队第二高、个人赛季最高的23分,同时也完成了本赛季第七次两双。球场上,斯科拉的关注度比不上火箭三巨头,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敬业的表现。“他总是按时出现在球场上,然后认真比赛,”阿德尔曼说,“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可是他确实是认认真真地在比赛。”

  就像那句广告词一样,从一名MVP球员到NBA赛场的菜鸟,斯科拉也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本赛季,阿根廷人已经是球场上的二年级生,而他在比赛中的成长却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我想第二年比第一年表现地好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斯科拉说,“不仅仅是在篮球场上,在你生活中的所有领域,你都会觉得自己更加熟悉了。除了姚明、阿泰斯特还有麦蒂,我们还有许多出色的球员。所有人都能得分,所有人都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阿泰:老队友让我分心

    这是常规赛火箭与国王的首次交手,罗恩·阿泰斯特却没有给球迷们带来惊喜。赛后,他不得不承认,球队场上的老队友让他分心了。

  从萨克拉门托被交易到休斯敦,本以为阿泰斯特在面对老东家时会有惊人的表现,不过替补出场的他11投4中,罚球线上两投全失,得分仅为9分,同时失误次数则达到全队最高的4次。“跟他们面对面进行比赛,那感觉真是奇怪,毕竟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事情,”阿泰斯特说,“比赛中,我很难集中精力。真见鬼,我整场比赛总忍不住跟‘西斯科’去开玩笑。”阿泰斯特口中的“西斯科”正是昨天拿到14分的国王球员弗朗西斯科·加西亚。2005年被国王在选秀大会上挑中后,今年是加西亚为球队效力的第四个赛季。此前三年,阿泰斯特都是他的队友,两人在私下的关系也不错。比赛过程中,加西亚或许也受到好友的情绪影响,5次失误让他成为昨天比赛的“失误王”。

  赛场上从队友变为对手,硬汉阿泰斯特也忍不住流露出柔情的那一面,“我承认,我打得不是很积极,好像整场比赛压根就没有上场。可眼前都是曾经和我有过愉快经历的人,那曾经让我感受到家的味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