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圣诞前恶战热火灼伤湖人 MVP之争科比输给韦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篮板顶端的计时器显示只剩下几秒的时候,科比出手了,在场所有人屏住了呼吸看着皮球在篮圈里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然后,它竟然转出来了。主裁的哨声响起,打破了这窒息的气氛,随之而来的是主场热队球迷的欢呼,89比87,迈阿密热队险胜。

  在摇摇晃晃地赢下前两场球之后,湖人队遇“强”也强不起来了。尽管热队目前以13胜12负的成绩位居东部第六,但是因为韦德的存在,使得这场科比和韦德的对抗变得分外引人关注。不过事实是,湖人的境况非常不妙,上场比赛因病缺席的加索尔尽管重回赛场,却仅仅得到了13分。而让加索尔病倒的流感病毒却在湖人全队开始肆虐,这直接导致病恹恹的湖人队得到了本赛季以来的全场最低分,87分。

  一场原以为要输的比赛最后却险胜,并且这个结果帮助球队止住了三连败,这对热队上下来说不啻为一个鼓舞士气的惊喜。前锋哈斯勒姆对于这个结果非常满意:“(胜利)告诉我们,我们球队又成长了一些。”热火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也非常满意手下的表现,同时他把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原因归结为成功的防守。“毫无疑问我们的防守是取胜的最大关键,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的防守尤其对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斯珀尔斯特拉说。

  面对兴高采烈的对手,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则对球队表示失望。“我们已经迷失了自我。”老禅师赛后说,“我们的第三节打得惨不忍睹。”在那个惨不忍睹的第三节中,湖人队仅仅得到了17分,而热队则一举砍下29分,这也是最终导致湖人回天乏力的直接原因。

  从本场比赛开始,湖人队要在连续5天内打4个客场背靠背比赛,无疑是圣诞节之前最难熬的一段黑暗时光,而如今又碰上出师不利,也难怪科比赛后悻悻地说:“大家状态都很差,这是输球的原因,有些时候就是这样的。”

  MVP之争 科比输给韦德

  韦德用35分的数据力压科比的28分,而韦德的迈阿密队也以89比87两分的优势险胜科比领衔的洛杉矶湖人,热队在结束自己三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湖人的四连胜。在这场MVP的“肉搏”战中,韦德和热队完胜。

  也许是为了让自己和球队都有个新气象,科比本场比赛依然穿着他的新款低帮篮球鞋走上了球场。但是显然,韦德比他更早进入状态,一开场就频频出手,相比较科比则显得有些慢热。虽然赛前两个人都没有发表过关于这场比赛的言论,但看得出来,这两位如今联盟中最好的得分后卫在场上暗暗较着劲。一旦科比或者韦德有得分进账,另外一个人一定会立刻还以颜色,明争暗斗中,比赛也让球迷过足了瘾。

  但是让科比无奈的是,相对于热队对韦德的支持,昨天比赛中的那支湖人队似乎又回到了以前他单打独斗的时刻。首发五虎中,费舍尔和加索尔两人全场得分加起来还不如科比一个人的多,更别提沃顿和拜纳姆加起来只得了6分,这样一支低迷的湖人队让科比打得十分吃力。

  而韦德身后则不同,虽然韦德全场拿到了35分,但是热队取胜的最根本原因则是全场牛皮糖似的防守,本场比赛热队不仅让湖人只拿到本赛季最低的87分,而且还逼迫湖人出现了赛季第二高的全场21次失误。

  洗完澡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韦德长出了一口气,不仅为球队的胜利,也为自己。

  “我们终于实现了突破。”韦德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契机,能战胜湖人这样强劲的对手真的让人很高兴,接下来球队的战绩将会越来越好,战胜湖人给了我们巨大的自信。”

  老禅师输球怪裁判

  输给一个刚刚还三连败的对手,这让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有些恼火。但是弟子们接下来还有连续三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公开批评队员等于是在打击球队士气,于是,老禅师想来想去只能把一腔郁闷之火发泄在了裁判身上。

  在赛后的采访中,杰克逊矛头直指裁判的一次技术犯规判罚上。“那个判罚是毫无理由的,”杰克逊说,“我想回到替补席自己的位置上,可他(裁判)挡着我,我只想让他让开,可他却吹了技术犯规,我不觉得今晚裁判的表现很好。”

  而事实上,那次技术犯规的判罚并非是湖人队输球的关键。整个四节比赛当中,湖人队有太多机会扭转乾坤,但是运气并不在他们那边。尤其是科比最后那个压哨球。“那个球我的感觉不错,出手时我以为球会进,可那却没有出现。”科比遗憾地说。热队的前锋哈斯勒姆存心要气一气科比,对于最后一球,他也有话要说:“如果你能把一个投篮算成半分,那么这个球已经得到了半分。”

  “我们期待拜纳姆能帮助球队,可他总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感觉上就像他没有融入球队一样。”对于表现非常低迷的拜纳姆,杰克逊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委婉地批评了他。当然,禅师也许是在刺激这个21岁的年轻中锋,毕竟今天,拜纳姆将遇到更强大的对手——魔术队的霍华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