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赛场荷兰边锋锐不可挡 皇马一球胜巴伦西亚

     新华社马德里12月20日体育专电 凭借着荷兰边锋罗本在边路犀利的突破和不知疲倦的飞奔,近况不佳的皇家马德里队在西甲第16轮较量中,主场以1:0艰难击败实力强劲的巴伦西亚队,暂时走出了“国家德比”失利的阴影。

    皇马的同城劲敌马德里竞技则赢得轻松,在阿根廷中场罗德里格斯的带领下,兵强马壮的“床单军团”在客场以3:2力克排名下游的西班牙人队,暂时登上了联赛次席。

    在伯纳乌,尽管皇马在上轮0:2不敌死敌巴塞罗那队,输掉了意义重大的“西班牙德比”,但此役回到主场,仍然有7万名球迷涌入球场给主队助威。

    开场后,被主帅拉莫斯安排到右路的罗本表现极为活跃,频频用高速的带球和变幻莫测的过人搅得客队后防不得安宁。仅过了3分钟,罗本就连续突破两名后卫,在禁区右侧横敲中路,门前接应的阿根廷射手伊瓜因迎球抽射破门。1:0,主队取得梦幻开局。

    此后,罗本依旧是场上的主角,突破、分球、过人、远射,荷兰人几乎无所不能。在拉莫斯重点强调的边路进攻战术体系中,罗本如鱼得水般地展示着自己“古典边锋”的优雅。正是他的活跃,不仅让客队在前30分钟喘不过气来,还迫使对手的后防中坚马切纳在下半场累积两张黄牌离场。

    多一人应战的皇马最终将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了此前尴尬的三连败。而新帅拉莫斯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这也是西班牙人执教皇马的首场胜利。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队客场全取三分,三粒进球都由阿根廷人包办,其中罗德里格斯两度建功,阿奎罗锦上添花。西班牙人队的桑切斯和瓦尔多打入挽回颜面的两球。

    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以38分高居榜首,同积30分的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紧随其后,卫冕冠军皇马仅以29分排在第五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拉莫斯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