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地方足校现状调查:家长不支持 踢球少年锐减2/3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国足在阿曼四国邀请赛排名垫底并不出人意料,真正出人意料的是中国球迷看不到一点点希望,国足就连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能否击败叙利亚都是问题,毫不客气地说,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没戏了,那么以后呢?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足协,从那里拿到了一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从后备力量上看,情况甚至比现在的国足还要糟糕。

  长春已无注册的足校

  长春足球的后备力量到底如何?昨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长春市足协,从那里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包括长春金牛俱乐部等多家注册的正规专业足校都已纷纷倒闭,长春目前除了亚泰俱乐部外,只有两个中学有足球特长班。长春市足协最近组织的一些赛事十分火爆,得到很好的评价,不过却属于业余性质,一些喜欢足球的青少年也只能参加5对5的街头足球比赛。长春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上只有亚泰一家正规的俱乐部,“有没有想踢球的10岁左右的孩子,帮忙介绍介绍。”这是亚泰俱乐部一名官员在年初向记者说的话,虽然亚泰获得2007年中超冠军,可由于大环境不好,他们同样陷入了招人难的境地。

  全国踢球人数猛降

  长春的足球青年少培养并不乐观,那么全国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昨日,记者得到一组这样的数据。2000年,中国足协登记在册的足球学校是84所,足球俱乐部是1674个,业余球员是37051人,职业球员是2593人。而到了2007年,在中国足协备案的足球学校有56所,足球俱乐部497个,注册的青少年球员13524人,拥有职业合同的职业球员是1792人。这7年间还包括中国足球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高光时刻,可我们在俱乐部和青少年球员数量上,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二,这样的现象也显示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下降。

  还有谁愿让孩子踢球

  昨日的长春气温极低,可在长春市南岭体育场外场仍能看到许多人在踢球,不过都是自发组织的球队,三伙两伙拼凑成的球队,不过,这也不难看出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并没有减少,可对中国足球却已心如止水。在场上踢球的20多个人中,只有3人看了国足和伊朗队的热身赛,其余的球迷大多是“有啥看的,看了还生气”的想法。他们当中也有不少人年近中年,可谈到是否愿意送孩子去踢球时,他们的答案几乎完全一致:“学啥都不能学足球,可不能把孩子往火坑里推啊。”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国内足球恶劣的大环境,中国足球的假、赌、黑之声不绝于耳,家长生怕送孩子进了足校,如同进了“大染缸”,对此唯恐避之不及。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如此响亮的口号喊了二十年已经变得如此空洞,中国足球正在慢慢地跌向深渊,触底反弹?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一个口号,而是一种大力支持的态度和一种全新育才的理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