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仓促上阵缺乏组织 阿曼四国赛国足两战皆败垫底

中国队刘健(中)带球突破
中国队刘健(中)带球突破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阿曼四国赛与伊朗队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依然延续着此前的颓势,0:2输给了阵容不整的伊朗队。这样,在四国赛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两战皆败,排名垫底。

  赛后,中国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表示,将对球队的人员进行一定的调整,以提升队伍在征战下月亚洲杯预选赛时的实力。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已经上报了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的大名单,所以殷铁生可调整的幅度其实已相当有限。

  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再次为自己的准备不足、仓促上阵付出了代价。

尽管这场比赛较之上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国队在斗志、体能等方面都稍有进步,郜林在前场的拿球,也对伊朗队的防守造成了一点压力,可是中国队还是因为配合等方面的问题,输掉了整场比赛。

  通过观看中国队的上一场比赛,伊朗队找准了中国队后防线的空挡进行攻击。中国队采用造越位的方法对付,只是这种方式由于队员相互之间配合的生疏而失败。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就是由于被伊朗队塞身后成功形成单刀突入。全场比赛,若不是边裁的几次误判,也许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会令中国队更为难堪。“今天比赛输球很正常,在意料之中。看看今天的两个丢球,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点球是毫无意义的,让对方如此轻松突进来,宗垒必须出击;第二个丢球,同样是我们后防线暴露出来问题,后防缺少组织,相互之间没有形成配合。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暴露出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组织,今天伊朗赢在哪里?就是球队的组织,踢起来像一个球队。而中国队像吗?”杜震宇总结说。

  球队表现不好,教练最惯用的方式就是换人。结束阿曼四国赛的比赛后,殷铁生说:“离开北京时,我们就通知了那些储备球员,要求那些有可能加入上海训练营的球员作好准备,平时注意训练,我们选拔球员的态度是,国家队的大门是敞开的,只要达到国家队的标准就能入队。”

  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1月14日、21日的两轮亚洲杯预选赛只能以之前递交的50人名单为主,而在这份名单中,海外球员只有孙祥一人,李玮锋则因中国足协的“整风”被排除在了这份名单之外。至于韩鹏、王永珀,两人都尚未伤愈,徐云龙也因伤病至少要休息3个月,冯潇霆也因伤高挂起了免战牌,他们都无法参加这两场比赛。

  目前,孙祥已经回到了国内,他也将参加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可是,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日并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孙祥能否出征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的比赛,还要看足协与奥地利维也纳协商的结果。

  这样看来,征战阿曼四国赛的这支孱弱的中国队,就是征战下月亚洲杯预选赛的主体,球队根本不可能通过调整有较大的提升。

  昨天,中国队已经离开伤心地阿曼前往约旦,准备21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