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防守体系崩溃致湖人连败 西部老大轻敌连续蒙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 湖人做客奥兰多,再经过四节比赛的撕杀后,虽然科比轰下了个人赛季单场最高的41分,但是湖人还是没有办法拿到比赛的胜利,以3分的差距输掉比赛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败。两连败暴露出了湖人的问题,或者说湖人的两连败有其必然的因素。

  赛程是一大因素,湖人从洛杉矶飞往迈阿密,舟车劳顿对湖人来说体能上会遇到一定的麻烦,进而会影响到球队的进攻,在热火主场只拿到87分——赛季单场最低得分。在湖人进攻熄火的时候,最终在迈阿密输给热火也就不意外。今天在奥兰多作战,还没有得到喘息机会的湖人面对势头正旺的魔术,整个球队就只剩下科比还有抵抗力。杀到最后,体力上明显吃亏,这从科比在最后一节的攻击中欲望不强就可以看出,他的体力已经明显透支。而在与尼克斯的比赛前,湖人就已经遭遇了流感的袭击,这多少也影响到了他们的一个状态。

  当然,赛程安排导致体力出现问题只是湖人连败的客观因素。湖人连续吃败仗的根本原因还得从自己身上去找。首先在防守上,这是湖人进入12月以来一直没解决好的问题。从12月份开始打步行者以来,湖人的防守失分非常恐怖,11场比赛有8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过百,12分份的平均失分达到了103.4分,这样的失分完全不是一支志在总冠军球队该有的防守表现。事实上,在赢尼克斯的比赛里他们的防守就已经暴露出了糟糕的问题,只不过最后以2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后掩盖了球队的防守问题。

  昨天输给热火的比赛里,湖人让热火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3.8%,更是让热火的三分球18投8中达到了44.4%的命中率。今天败给魔术的比赛里,魔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6%,三分球更是30投12中达到了40%的投篮命中率。可以说,湖人外线防守基本变成了筛子,尤其是组织后卫上,无论是费舍尔还是法玛尔根本堵不住对手控卫的攻击。今天魔术组织后卫在湖人防线上轰下27分5助攻,三分球6投4中完爆湖人控卫,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换句话说,湖人的防线基本上就是从组织后卫上开始崩溃,而热火与魔术的组织后卫在速度上都能很轻易地就摆脱湖人两名组织后卫的防守。在赢尼克斯的比赛里,内特-罗宾逊的33分已经打出了湖人防线上的这个问题,但湖人显然还没有引起重视。

  湖人连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阵容上的变化。禅师将拉德玛诺维奇摁在板凳上,将防守更烂的沃顿放到首发阵容里,这让湖人本来就脆弱的防线更是漏洞百出,甚至可以说雪上加霜。而沃顿连续的低迷再次证明,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首发小前锋,今天拉德玛诺维奇在进攻与防守中的能量证明,他在湖人队还有存在的价值,他还是有实力去打首发。从另外一个方面说,禅师的变阵也需要经理一定的调整时期。

视频:科比41分难救主魔兽两双 魔术106-103湖人

  在内线方面,拜纳姆也出现一定的情绪问题,他多次表示对禅师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把他放到板凳上的做法不满。而加索尔的球风又偏软,一个人难以支撑起湖人内线。今天面对霍华德,拜纳姆被打得没脾气全场3分1篮板的表现完全让湖人内线失去战斗力。在热火的比赛里,热火绕前防守,时机把握恰当的断球让湖人内线战术根本打不出来。内线被废除后,外线射手又熄火,湖人输球也就不再意外。

  湖人连败的另外一个因素要归结到态度上。轻敌自大是湖人连败蒙羞的另外一大原因,而且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对湖人来说,好的消息是赛季还长,他们还有时间去调整,而输球连败也可以给他们一个警告,要争夺总冠军就得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做好每一次攻防转换。(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兰多 | 沃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