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手感不佳亦是核心 火箭三巨头互补走向成熟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无论怎样,姚明都是球队的第一进攻选择,这是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战森林狼的主旨。而在姚明哑火的时候,麦迪又总能挺身而出,阿泰斯特也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愈发游刃有余,经过了三场比赛,火箭的三巨头正在走上正轨。全场比赛麦迪得到了23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依然表现全面,阿泰斯特则是19分。姚明尽管没有罚球也有18分进账。

  姚明从昨天13投11中的效率王险些变成今天的打铁王,这并不是火箭愿意看到的情形,尤其是在上半场,姚明的命中率曾经低到8投2中的低谷,但是火箭并没有放弃对姚明这个绝对强点的信心,在半场结束之前,阿泰斯特连续3次将球交到姚明手中就是为了让姚明找回篮下的手感,而姚明也用得分作为了回报,在半场结束前连续单打杰弗森得手巩固了火箭的领先优势。

  这就是最近几场比赛,火箭呈现出的一种良好的上升势头,麦迪打得更加无私更加合理。姚明在第一节完全被艾尔-杰弗森遏制的时候,麦迪选择了挺身而出,他用6投3中拿下11分的高效撑起了火箭的进攻,尤其是他的突破屡屡帮助球队,凭借他高效的突破,第一节他就送出了3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依然是麦迪前两场一贯的风格。

  这也是球迷和阿德尔曼愿意看到的一种情况,而到了第二节,麦迪虽然知道自己的状态很好,但是阿泰斯特、海德的手感也不错,于是麦迪在第二节就充当了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甚至没有一次出手!

  姚明仅仅在上半场就拿到了10次出手的机会,而上一场全场也只有13次!这就充分说明了姚明在火箭进攻端的绝对核心低位,尽管他的手感不佳,但是球队依然给了他足够的信心。在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的大部分战术都是围绕上半场仅有40%命中率的姚明展开的,这在以往的火箭队中是不多见的。而如此坚决的执行战术的能力也让火箭尝到了甜头。姚明在下半场开始后的两投两中让火箭的优势逐步扩大。

  而当姚明陷入进攻麻烦之后,麦迪马上又接管了比赛,他的一次3分命中和一次突破得手帮助火箭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对于麦迪而言,比赛的第三节几乎就是第一节的翻版,他成为了球队的支柱,10投4中拿下10分并且送出了2次助攻。

  至于阿泰斯特,他用了两场比赛似乎已经找到了作为球队第六人的最佳感觉,姚麦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他在攻防两端给火箭带来了强大的动力,不仅没有让火箭在第二节开始阶段像前两场那样陷入困境,反而是在姚明重新上场之前让火箭拥有了2分的领先。上半场他9投5中的命中率是三巨头中最高的,并且他送给姚明的那两次助攻也预示着火箭的这套阵容正在向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化学反应也正慢慢形成,第四节,姚明遭遇包夹之后的助攻正是送给了3分线外的阿泰斯特。(搜狐体育 翊冲)

  • ·海德爆发火箭交易仍存悬念 弗老大仍是清洗对象
  • ·姚明手感不佳亦是核心 火箭三巨头互补走向成熟
  • ·斯科拉犯规过多仅得3分 火箭伪三巨头名不副实
  • ·火箭未来十场仅三主场 姚明体能将接受严酷考验
  • ·火箭后卫海德黑豆小鬼当家 学麦迪一点可成大器
  •  
  • ·姚明最后22秒成关键先生 火箭巨人全场罚球为零
  • ·技术统计:火箭战胜森林狼 杰弗逊34分无力救主
  • ·麦迪闪光引领火箭胜利 姚明受限制休城还有一号
  • ·阿联板凳坐穿韦德疯狂 篮网主场负热火再遭败绩
  • ·姚明投入取胜关键一球 整场低迷最后完爆森林狼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阿泰跳起野兽舞蹈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