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抱怨裁判对大个不公 麦迪:火箭再犯老毛病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109-102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姚明(18分和4个篮板)受到凶悍的埃尔-杰弗森(34分和13个篮板)的猛烈冲击,数据上还落了下风。但是最后22秒,姚明打中了关键球,为火箭队以107-102锁定胜局。姚明表示:“那个球投中之后,我的感觉是,总算放心了。我们第三节初期领先了14分,第四节也有1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

  实际上,火箭队在第三节最大的领先优势是18分,第三节最后3分钟还领先14分,但是随后火箭队进攻开始松懈,采用飘忽的跳投来投篮,杰弗森则打出高效的水准(末节砍下14分之多),留住了比赛的悬念。对此姚明说:“杰弗森的第一步非常快,他下手也非常快。我们试图正面防守他,而不是包夹他。我们知道他是进攻的核心,但是我们也担心他们的外线投手。也许我们下次应该对他采取包夹的防守策略。”

  第三节末期到第四节初期,火箭队投失了7个中远距离的跳投,而且还出现3次失误,对手打出16-3的得分高潮,把18分的差距缩小到5分。对此砍下23分的麦格雷迪表示:“我认为,那是精神上的问题。我们失去了注意力,停止做那些对我们有利的事情,在攻防两端都是如此。我们有些松懈了,这样的事情本赛季已经发生很多次了。如果我们要想成为伟大的球队,我们就应该更加努力,提高终结比赛的能力。”

  今天姚明也饱受犯规困扰,差点就六犯离场,令人惊讶的是,姚明全场比赛竟然没有得到任何罚球机会。对此姚明说道:“我不记得上次没有罚球的比赛了。”对于自己的犯规,姚明感到很冤枉,他抱怨说:“我想不通的是自己的第5次犯规,还有第4次犯规,那是马德森的问题(姚明和马德森抢位置,裁判认为姚明放倒后者),好的,让这些事情过去吧。那种事情时常发生在我这样体型的大个球员身上,第5次犯规让我很受挫,那是一个很好的挡拆。”

  不管怎样,火箭队坚持打姚明这个强点,主帅阿德尔曼表示:“我们会一直围绕他作战,我感觉必须让他在内线的左侧位置拿球,那是他最好的投篮区域。如果我们把球交给姚明,姚明转身到篮框正面,那么他的投篮就是十拿九稳的了。”尽管姚明和杰弗森的对抗上一直很吃力,但是最后22秒,姚明扬眉吐气,他就是在内线左侧拿球,随后转身,后仰跳投,杰弗森只能望球兴叹。(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阿泰跳起野兽舞蹈

        
    ·辩论话题:火箭无需交易现有阵容可夺冠
    正方
    反方
    正方:三连胜,证明火箭磨合成功了,其实火箭无需交易现有阵容可夺冠 反方:火箭现有阵容隐患大,姚明替补没有,很多后卫线废人,火箭只有交易才能夺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马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