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深度解析皇马版"金枝欲孽" 舒帅如何让自己下课

  在一场必输的世纪大战来临前,舒斯特尔终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被球会解雇。

  文 荷塞 图 Josep Lago/IC

  一场经典但不精彩的世纪大战(12月13日),巴塞罗那正像人们预期中的那样,战胜了卫冕冠军皇马,将两队积分差距拉大到12分。4天前刚刚上任的皇马新帅胡安德•拉莫斯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他最多只能做到将巴萨的破门时间推迟到第83分钟(埃托奥打破僵局)。拉莫斯的保守战术已经把最后的0比2控制到可以接受的程度,但他没有能力在圣诞节前吞下首次世纪大战告负的苦果。赛后,不管是马德里媒体还是巴塞罗那媒体都承认:“舒斯特尔说对了,这是一场皇马不可能赢的比赛。”

  世纪大战后被炒掉的主帅比比皆是,最近的一位是皇马历史上首位巴西教头卢森博格,在主场被巴萨0比3击败后下课,回到巴西的他还念念不忘:“马德里人脑子里全是和巴萨的比赛,他们会因为仅仅一场比赛的失败而解雇你。”舒斯特尔则开创先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纪大战前被解雇的主帅。一切都是因为他那句带有自杀性质的实话:“我们会做到最好,但以皇马现在的状态不可能在诺坎普胜巴塞罗那,巴萨上道了,今年是属于巴萨的。”

  舒斯特尔因为自己的冒失言语下课,但他并非一个不会选择时机说话的笨蛋。他的目的很明确,故意如此以求尽早解脱。《世界体育报》主编桑蒂•诺亚在舒斯特尔下课后第二天说:“舒斯特尔终于完成了目标。舒斯特尔的好友、赫塔费主席安赫尔早就说过,‘舒斯特尔太精明了,他决不会去啃那粒坚果’。没人相信米亚托维奇仅仅用了一个早上(12月9日)就签下了拉莫斯。这位体育经理早在11月中旬就为舒斯特尔找好了代替者胡安德•拉莫斯。在这种情况下,米亚托维奇只是在等世纪大战的失败,然后舒斯特尔可以背着黑锅走人。但舒斯特尔却提前宣布不可能胜这场比赛,逼皇马提前换帅。”

  《马卡》报主编圣地亚哥在还没有得到舒斯特尔下课消息时指出:“舒斯特尔的声明是完全没有道理的,皇马、球迷和球员不需要悲观主义。这是舒斯特尔连续第二次发表如此声明,在输给赫塔费后,舒斯特尔就说过他不心痛,也许他是在开玩笑,也许他是想让人炒掉他。”

  马德里电台主持人埃斯特拉达在皇马客场输给巴拉多利德后的评论更为直接,“舒斯特尔已经疯了,他想被炒掉,好从痛苦中解脱。他知道自己要求的球员永远不会到来。”在这场比赛后,皇马已经为舒斯特尔找好了接替者。舒斯特尔在得到这个消息后,无奈地来到了赫塔费,和自己的好友安赫尔叙旧,那是一支让他成名登陆皇马的小球队。贝肯鲍尔早就提醒过舒斯特尔,“只有在小球队才能找到真正的快乐,在那里你说了算。”对舒斯特尔来说被解雇并非是件坏事。

  由于上赛季夺冠,他的合同已经从2009年6月续到2010年6月,并且年薪大幅度提高,这意味着:和皇马分手后,舒斯特尔还能拿到税前700万欧元的收入。不过,和他的前任卡佩罗一样,如果想拿到全部工资,那就要保持沉默。舒斯特尔解脱了,他甚至没有去更衣室和球员们告别,只是给大家发个短信了事。他可以逍遥地和家人度一个长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