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约旦主帅临阵撂挑子 新国足被迫和无主球队过招

对于国足现状,老殷早有心理准备。

  在四国赛中接连输给阿曼和伊朗之后,新国足又遭遇了一个尴尬:在中国队飞往约旦首都安曼准备迎战西亚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时,约旦队的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却突然抛下球队,返回了葡萄牙。如此一来,12月21日晚进行的中国足球2008年收官战将面临一支由助理教练临时指挥的球队,最后挽回颜面的机会也被剥夺了。

  遭遇连败两场丢五球历史新低

  在取消了西班牙拉练和年底与卡塔尔的比赛之后,西亚之行的三场比赛成了中国足球的2008年收官之旅。

然而,中国队在四国赛上接连以1:3和0:2的比分输给阿曼和伊朗、最终排名垫底。两场比赛进1球丢5球,殷铁生的新官上任之战,几乎又创造了一个历史新低。此前,朱广沪2005年带领国家队曾在头两场比赛中以0:3和0:1输给西班牙和爱尔兰。但是考虑到所面临的对手实力差距较大,可以说,这一次的战绩已经“触底”了。两连败后,对殷铁生和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年轻国足的质疑声不绝于耳。甚至,有不少愤怒的球迷已经开始呼吁殷铁生下课。

  冷静面对铁蛋称挨骂早有准备

  不管外界对殷铁生执教能力的评价如何,既然与足协签下了协议,殷家军就得继续走下去。在遭遇了两连败之后,殷铁生表示,其实他早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因为以阿曼队的实力,目前的中国队在其主场输球也不奇怪。

  殷铁生通过对国足两场热身赛的观察后认为,新国足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前场和后场,而对于中场的表现他还是基本满意的。因此,今后球队的人员和阵容调整也将主要集中在锋线和后防线上。他本人也透露说,在国足返回上海后,孙祥将加入到球队中来。

  再遇尴尬收官战对手主帅逃跑

  与约旦一役,本来是国足挽回少许颜面的最后机会,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即便是这最后的机会,国足仍未能逃过被“恶搞”的命运。当殷家军带着两连败的尴尬和连续作战的疲惫身躯,由马斯喀特飞抵安曼时,却发现他们最后一战的对手成了一支无人率领的球队。由于与约旦足协在合同的问题上产生了一些矛盾,约旦主教练文加达一气之下飞回了葡萄牙,而他给约旦足协的理由是父亲去世。

  无奈之下,约旦足协只能紧急协调,由助理教练加麦尔担任临时主帅,指挥与中国队的比赛。原本约旦队的实力就比较弱,队员们又是刚刚结束了俱乐部的比赛集结在一起,现如今又面临主帅离队的尴尬。当然,比约旦队更为尴尬的恐怕还是中国队,因为面对如此对手,就算取胜也难言“挽回颜面”了。而约旦队的临时主帅加麦尔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与中国队一役,他们将大打攻势足球,以此来检验球队的攻击力。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殷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