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经典战役:马龙四擒大力 奥运男单决赛重演

    搜狐体育讯 2008乒超级联赛历时近3个月终于尘埃落定,群雄混战、诸强争霸的格局下经典战役层出不穷,如“新老王者对决”、“奥运男单决赛重演”和“新一姐PK”等好戏轮番上演。

  新老王者战几度上演 马龙3-1四擒大力

  “新老王者战”在本赛季先后上演四次,马龙均以3-1完胜大力,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半决赛最后一轮,马龙在自己获胜的三局里共让王励勤拿到14分。20胜2负的乒超惊艳战绩和年度总决赛的问鼎,马龙当之无愧是中国乒坛“后浪”的领军人物。

  新一姐PK晓霞占上风 女团决赛最精彩

  女团决赛第二回合鲁能3-2挫败辽宁,双方鏖战近4个小时,比赛高潮迭起,是一场战术和技术的巅峰较量。其中李晓霞3-2逆转郭跃,力助鲁能拿下了逼平辽宁的关键一分。本赛季两人交手4次,李晓霞3胜1负占据上风,是鲁能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

  王励勤3-0横扫马琳 天王对决出尽风头

  男团决赛首回合较量,上海队3-0完胜浙商占得先机,其中王励勤横扫马琳为上海队取得开门红,带领“升班马”向“马琳定律”发起冲击,这也是本赛季王励勤第二次完胜马琳,在“天王对决”中继续保持优势。

  马琳3-1完胜马龙 惊天逆转延续“定律”

   浙商在第一阶段末轮的惊天逆转使其最终挤进了男团争冠组。开局马琳、水谷隼先后被吴尚垠和马龙击败,浙商似乎将与争冠失之交臂。但张超/水谷隼3-0击杀吴灏/吴尚垠,随后马琳绝地反击取胜马龙,而张超决胜局复制马琳的“大翻盘”,使浙商神奇逆转宁波,将领跑七轮的四川踢出四强。

  鲁女将快刀斩乱麻 “闪电战”跻身半决赛

  只有首阶段第九轮战胜江苏才能获得争冠资格的情况下,绝处逢生的鲁能女将们发动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闪电战”,彭陆洋、李晓霞和李楠/彭陆洋组合先后以三个3-0横扫对手,鲁能女队以此顺利跻身女团半决赛。

  重现奥运男单决赛 王皓3-1复仇马琳

  首阶段第八轮,浙商大比分2-1领先八一进入第四场,奥运会男单决赛如期重演。马琳先发制人首局获胜,但王皓一鼓作气连胜3局,一报奥运痛失金牌之仇,但本场比赛砍下2分的他依然没能挽回八一最终的败局。

  川浙共奉逆转经典 一场比赛四个翻盘

  第一阶段第四轮川浙遭遇,首场邱贻可被水谷隼3-2翻盘,次场马琳3-2逆转“标王”郝帅得手。邱贻可此后3-0完胜马琳,决胜场中李静又以3-2逆转张超成功,帮助四川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大比分3-2取胜,堪称本赛季的逆转经典战役。

  李平20-18林晨 创下单局最高分

  海宁队420万引进的国手李平本赛季表现差强人意,他的低迷状态是导致海宁要打资格战的主要原因。然而在第一阶段第九轮的比赛中,他与江苏队的林晨在一局比赛中缠斗的难解难分,最终打出了20-18的创纪录分数。(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