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军训强化钢铁意志 放弃大马韩国巡回赛

[国羽赴部队军训]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21日发自北京) 北京时间12月21日,国家羽毛球队一队和二队共80名运动员,在北京方庄某部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这是国家队建队以来最正规的一次军训。之所以要进行军训,李永波说:“军训就是在奥运新周期开始前强化他们钢铁般的意志,运动队伍本身就是半军事化管理的生活。赛场也是一个和平的‘战场’,所以意志品质、精神状态到斗志对能不能打胜仗都有决定作用的。一周结束之后,我们将进入冬训,军训和冬训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希望军训能够让我们的队伍能够更有战斗力。”

  今年9月,国家队就有军训的打算,但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等比赛在国内进行,军训时间很难确定。最终,选择在12月中旬进行军训,是考虑到这段时间没有什么大赛。但这个时间又与今年新增加的超级赛总决赛冲突,李永波说:“经过商谈我们还是决定放弃总决赛,在国家一二队重新调整完以后,新周期一开始进入冬训的时候进行军训。”按照原计划军训将进行10天,因为从科目和对运动员的磨练上这样的时间效果更好,但考虑到冬训的整体计划时间,最终改成了7天。

  由于军训时间进行了压缩,训练科目也压缩得比较紧。李永波说:“上午三个小时,中间休息20分钟,下午也是一样。中间有两天下午,一天是政治理论的学习,一天是军事理论的学习。6个晚上基本就是统一看电视,还有业务上的政治上跟战士们的交流。还有联欢会等等安排很满,应该对他们来说还是很艰苦的。”

  不巧的是,21日正好碰到今冬的一次大风降温的恶劣天气,遭遇这样的情况,李永波也始料未及。“当时也没有想到,但这也是对他们意志品质的挑战,连我们的武警战士都说这么冷的天可能对他们是更大的挑战。但是既然决定要对他们考验,在什么情况下也不会改变。”

  结束军训之后,国家队将开始冬训。李永波说:“一周以后我们就开始正规的冬训,我们放弃了马来西亚和韩国的比赛。因此军训结束后我们将开始两个月的系统训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