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 2008年世俱杯 > 08世俱杯曼联

世俱杯-鲁尼绝杀铁卫染红 曼联1-0基多折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18点30分,200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展开决赛争夺。在横滨国际竞技场,欧洲冠军曼联队依靠鲁尼第73分钟的制胜球1-0击败南美洲冠军基多大学,成为首夺世俱杯冠军的英伦球会,也是继1999年夺下丰田杯后再次在洲际赛事中称雄,同时让世俱杯冠军奖杯连续两届都归属欧洲俱乐部名下。鲁尼不但以3球穿走本届世俱杯金靴,同时也捧走金球,C罗获得银球,基多大学的阿根廷籍外援曼索荣获铜球;阿德莱德联队获得公平竞赛奖。<<<<您认为曼联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吗?

  在半决赛分别淘汰帕丘卡和大阪冈巴后,基多大学和曼联如众人赛前所料会师决赛,这也使得近四届世俱杯决赛都是在欧洲冠军和南美洲冠军之间展开。此役,曼联派出最强阵容,半决赛打入两球的鲁尼首发,“三老”斯科尔斯、吉格斯和内维尔开场时全部坐在替补席。基多大学则沿用了半决赛时的首发配置。布拉特、贝肯鲍尔和博比-查尔顿爵士等一干足坛官员和名宿都出现在主席台上。(视频

  上半时开场,基多大学连续对C罗进行侵犯。第2分钟,比埃勒因此早早得到黄牌。第4分钟,曼索右侧任意球开前点,曼联队防线明显没有想到,被基多大学连续两点包抄,只可惜门前的坎波斯5码处推射不可思议打偏。第10分钟,卡里克本方半场长传,鲁尼胸部卸球右脚小角度劲射被塞瓦罗斯侧扑封出。第15分钟,卡里克再次精妙长传,卡尔德隆受到朴智星干扰头球解围落点不佳,鲁尼中路25码外一脚劲射,塞瓦罗斯扑球脱手,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3分钟后,特维斯禁区外的射门打偏。

  第19分钟,C罗左路传球,特维斯俯身甩头攻门,塞瓦罗斯一扑随即在门线上将球拿下。第22分钟,鲁尼接拉斐尔传球,在塞巴罗斯出击情况下选择17码处吊射,可惜皮球高出落在顶网。1分钟后,W-阿罗约躲过安德森的铲防一脚远射偏的离谱。第26分钟,博拉诺斯大禁区右角斜射打偏。此后,曼联依然前压给基多大学施加压力。第32分钟,卡里克远射擦左立柱将将偏出。

  第35分钟,鲁尼快速转身传球,特维斯背身磕传,鲁尼顺势分到右侧,朴智星一脚劲射被塞瓦罗斯封出底线。角球开出费迪南德力压坎波斯头球攻门稍偏。第38分钟,曼索以一对四30码外勉强射门打飞。3分钟后,特维斯接鲁尼传球大禁区边缘劲射又被塞瓦罗斯没收。随即,C罗右侧横传,鲁尼6码处抢射,塞瓦罗斯再次救险。第45分钟,安德森传球,朴智星左侧5码处挑射打高。随即,鲁尼的射门也以偏出告终。上半时比赛,曼联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取得入球,与基多大学维持0-0平比分。

  第49分钟,维迪奇铲球,比埃勒从身后抱脖,维迪奇在无球状态下肘击比埃勒,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直接出示红牌被驱逐出场。2分钟后,埃文斯将特维斯换下确保后防人数。第52分钟,C罗前场断球在可以起脚的情况下选择传球找埃夫拉,可惜力量不足浪费了这次进攻机会。3分钟后,C罗接鲁尼传球横向带球20码外右脚捅射被塞瓦罗斯直接抓到。<<<<您认为鲁尼能成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吗?

  第58分钟,C罗中路35码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3分钟后,鲁尼接安德森传球6码处头球轻蹭角度太正被塞瓦罗斯没收。第63分钟,表现活跃的曼索禁区外一脚劲射迫使范德萨飞身单手将球封出底线。1分钟后,雷斯科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第66分钟,卡勒侵犯C罗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安德森在鸣哨后摔球表达对判罚不满也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W-阿罗约一脚远射被范德萨直接没收。随即,W-阿罗约对C罗放铲同样染黄。

  第73分钟,曼联队耐心传切层层推进,卡里克直塞,C罗一控左脚弹传,鲁尼赶在坎波斯滑铲封堵之前16码处推射远角打破僵局,这也是鲁尼在世俱杯中打入的第3球。随后,两队都进行相应的换人调整。第89分钟,曼索原地发力弧线球射门又被范德萨封出底线。最终,曼联队1-0击败基多大学成为世界冠军。至此,2008世俱杯赛圆满落幕,曼联队荣膺冠军,基多大学获得亚军,大阪冈巴成为季军,帕丘卡排名第四,阿德莱德联位列第五,阿尔阿赫利位居第六,维塔凯尔队垫底列第七位。2009年世俱杯赛将移师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搜狐体育 文治)

  曼联(4-4-2):1-范德萨/21-拉斐尔(85’2-加里-内维尔)、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夫拉/7-C罗、8-安德森(88’24-弗莱彻)、16-卡里克、13-朴智星/10-鲁尼、32-特维斯(51’23-埃文斯)

  基多大学(4-5-1):1-塞瓦罗斯/2-N-阿劳约、3-卡勒(77’4-安布罗西)、23-坎波斯、13-雷斯科(82’20-拉雷亚)/15-W-阿劳约、7-博拉诺斯(87’ 19-纳维亚)、14-卡尔德隆、21-曼索、8-乌鲁蒂亚/16-比埃勒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塞瓦 | 罗斯 | 特维斯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