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王治郅两双膝盖受伤 八一双鹿客场击败上海西洋

八一VS上海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21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CBA职业篮球联赛第十六轮拉开战幕,上海西洋主场迎战八一双鹿,从历史上看,虽然上海对八一的战绩并不理想,但不可否认的是每次上海对上八一对都能爆发出很大的潜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气势和顽强,此次上海虽然刘炜继续停赛,但整个比赛上海丝毫不落下风,直到最后一分钟,八一依靠老将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第四节经受住了考验,81:77,客场险胜上海西洋。

  此役,上海队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6篮板,罗旭东17分12个篮板,彭飞16分8篮板,王勇10分4篮板,八一双鹿王治郅得到22分10篮板,莫科16分14个篮板,王磊15分7篮板,王中光和吴谦各得到了8分。下轮上海将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八一将和江苏对决,敬请关注。

  首节比赛开始,跳球后,八一双鹿拿下球权,首次进攻未果,卷土重来,莫科上篮命中为八一双鹿首开记录,接着陈可三分命中,帮助八一5:0领先,八一双鹿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打出不错开局,上海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加强了内线的突破,力争把球打到内线,同时积极跑动加强自身的防守,很快将比分追到6:8,八一双鹿二三联防连续漏人,再次被上海队外援杜万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成9:10,此后,八一场上队员经过调整,突破连的四分,将比分领先到14:9,上海队请求暂停,重新上场后,上海队加强了外线三分的进攻,王勇和泰勒也不负众望连续命中三分,成功将比分反超成15:14,此后上海队在进攻中彻底找到了感觉,外援泰勒也延续了上场对云南队的手感,内突外投相当活跃,八一只依靠王郅治拿到两分,上海队打出一个10:2的得分高潮,并且以25:16九分的领先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上海队外援杜万表现出色单节砍下13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王立刚篮下沟手命中先为上海队添上两分,但八一双鹿通过对第一节比赛的总结,改善了进攻,莫科成为全队的箭头,连续得分,帮助八一将比分缩小到25:29,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双拳难敌四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队只需要解决好莫科一人的防守问题就可以轻易扼住八一双鹿进攻的神经,果然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发挥自己小块灵的特点,连续的进攻得手,再次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5:25,十分优势。但此后莫科在稍做调整后,继续依靠自己出众的技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冲击上海队的篮下,以一人之力对抗上海队,顽强的帮助八一双鹿一点一点的缩小比分差距,将比分缩小到39:33,反观上海队此阶段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全面开花,让八一双鹿的防守无处着力,顾此失彼。在对攻中依然保持优势,最后,上海队41:36五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八一双鹿一上场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先由丰磊三分命中,接着莫科顺利造成上海犯规,罚球再拿一分,但上海队近几场表现抢眼的外援泰勒再次挑起了狙击手的任务,从抢篮板到扣篮,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帮助上海队打退了八一双鹿的反攻,上海队继续以51:44领先,但是此后,大郅开始发威,抗起了八一双鹿进攻的大旗,一人连得六分,帮助八一双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0:51,上海队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八一双鹿保持了强烈的反扑势头,队员们也接连找到了手感,大郅的中投帮助八一对成功将比分反超为56:55,但上海怎能坐视比分被反超,双方展开精彩对攻,在八一60:58领先时,阿的江叫了暂停,暂停后,比赛继续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八一双鹿63:61反超两分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派上了最强阵容拼死一博,由于比分相差很小,双方都不敢大意,场上气氛很是紧张,八一双鹿一直领先比分,但上海队打的相当顽强,一直紧追比分,在比分打到八一69:68时,阿的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鹏飞三分命中帮助上海队江比分反超71:69,但很快就被莫科扣篮江比分追到71平,此时,八一双鹿换上了“小李飞刀”李楠,比赛继续,双方你来往,比分继续胶着,战成73平,此时比赛还剩下四分钟,此时场上的比赛气氛更加紧张,场上队员都拼命防守,身体接触开始增多,犯规也开始增多,八一双鹿王中光通过罚球拿下两分再次帮助八一双鹿将比分领先为75:73,随后王郅治在进攻中摔倒,此后双方上分缓慢,但八一双鹿依靠经验牢牢把握着场上的领先优势,八一双鹿79:75时,上海队请求暂停,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十秒时间,重新上场后,此时的双方一号得分手八一双鹿的王郅治和上海队的泰勒都不在场上,上海队在一号得分手下场后损失更大,一众小将最终在心态、经验等方面比八一双鹿都略逊一筹,最终,八一双鹿客场81:77客场险胜上海西洋。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西洋:王勇 ,彭飞,泰勒,王立刚,孟令源

  八一双鹿:王中光、莫科、德勒黑、王磊、王治郅

  (搜狐体育 陈政)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大郅表情痛苦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科 | 泰勒 | 王勇 | 杜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