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独砍30分无奈落败 北京客场掀翻辽宁盼盼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十六轮比赛全面打响。在北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辽宁盼盼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金隅男篮。

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较量,辽宁盼盼巨龙男篮主场107:112不敌北京金隅男篮,在经历了两连胜之后,再次主场落败。

  辽宁盼盼队上一轮刚刚在自己的主场红运体育馆击败天津荣钢男篮,取得了三连胜。而北京金隅队上一轮刚刚在魔鬼主场在长春输给了长春大成男篮。北京队两名外援哈里森和琼斯今晚发挥出色。而辽宁队则以就只有一名外援登场,全队大部分时间仍要依靠本土球员苦苦支撑。

  比赛开始,北京队率先进攻,第一次发炮远投,但并没有打进。辽宁队李晓旭转过边来单打北京队外援大卫哈里森得手,为主队率先得分。北京队的第一个进球是依靠外援哈里森在篮下单打得分。随后两队都是好长时间不得分。关键时刻,北京队张云松远投得手,打开僵局。随后辽宁队刘相韬打“2+1”成功,再次将比分扮成5平。北京队外援琼斯凭借个人能力连得6分,将两队比分差距拉开,11:5,辽宁队落后。北京队两名外援越战越勇,逐渐将两队分差拉大。为辽宁队苦苦追分的,就是李晓旭,辽宁队凭借李晓旭一个人连续的得分,为辽宁队追分。其中,辽宁队6:11落后的时候,辽宁队接下来的十分全是李晓旭一个人所得。张云松,开局发挥超级出色。一个人连突带投为客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18:28,辽宁队不得不请求首次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斯特雷开始发威,一个拉杆上篮为主队率先得分。辽宁队进攻手段多以两名后卫与李晓旭的掩护配合为主,李晓旭还算争气,基本每一次进攻都能将球打进。本节结束,辽宁盼盼队24:32落后北京金隅队。

  次节比赛,还是北京队率先进攻。外援琼斯超远距离三分命中,接着又是琼斯篮下二次进攻,两次为客队得分。关键时刻,辽宁队刘相韬远投三分,为辽宁队缓解了危机。不过北京队外援琼斯依旧凭借超级的水准将分差拉开。比分28:38时,辽宁队再次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张庆鹏连续两次抢断。张庆鹏和刘相韬分别为主队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35:39,辽宁队将比分差距追至4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外援哈里森在篮下强打得分。辽宁队连续追分,北京队外援琼斯一次扣篮中将球扣飞,辽宁队发动反击,刘书楠稳稳的将三分球投进。两队比分差距只剩一分了,40:41。接下来北京队得分之后,张庆鹏远投三分,两队战成43平。小将刘书楠的一次罚篮之后,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一分。北京队刚刚将比分拉开,张庆鹏就又是一记三分命中,将比分再次扳平。两队比分紧咬,北京队解立彬快攻得分之后,辽宁主帅郭士强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反而越战越勇。连莲得分,又将比分差距稍稍稍稍拉开。两节比赛过后,辽宁盼盼队54:60落后北京队6分。

  上半场比赛,北京队两名外援哈里森和琼斯各得到17分,为半场得分之最。另外,两名外援在上半场一共抢了14个篮板。辽宁方面,张庆鹏和李晓旭两人分别得到14分,为全队半场最高。北京队上半场的三分命中率要高出辽宁队一半,而辽宁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却比北京队高。

  休息十分钟之后,双方易边再战。辽宁队率先进攻,斯特雷突破,外援哈里森犯规,将斯特雷撂倒。斯特雷两罚全中,在下半场首先得分。北京队进攻失误,辽宁队远投也没有进。北京队抓住机会,琼斯中投得分。李晓旭也立即利用身高和速度,突破上篮得手。这时两队比分差距还有4分,58:62。张庆鹏关键时刻又是一次远投命中,将两队比分差距缩小到五分。李晓旭的一次补篮,被判24秒违例。随后刘相韬又是一次单打陈磊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其实,刘相韬频频的单打北京队,北京队的队员心里也都非常清楚。但无奈刘相韬的个人能力实属出众,北京队也毫无办法。两队比分焦灼,关键时刻,又是北京队张云松远投命中,将两队比分差距拉开。随后北京队外援琼斯突破篮下得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58:64,辽宁队被迫请求暂停。辽宁队处在一个很矛盾的阶段,李晓旭拉出去进攻,辽宁队就没有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保护。李晓旭要是进到篮下,辽宁队中距离就没有进攻点,并且防守李晓旭的北京球员也进到篮下抢篮板。最后阶段,北京队琼斯连莲得分,再将比分差距扩大。73:83辽宁队落后北京队10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辽宁队首次进攻就以失误告终。反观北京队却越战越勇,陈磊发挥出色,为北京队连得四分。两队比分差距也被越拉越大。辽宁队末节第一分是张庆鹏利用突破所得。刘相韬利用经验和规则,在外线骗了陈磊一个犯规,随后的三次罚篮也全部命中。在比赛还有8分半钟结束的时候,北京队外援哈里森在张庆鹏身上拿到第六次犯规,被罚离场,北京队换上吉喆。这样局势又倾向了辽宁队的一边。辽宁队开始发动反击,并提高了进攻的速度。在比分追至83:89时,北京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谷立业罚篮,两罚一中,两对还有5分差距。这时,北京队因为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随后的不理解,再被判罚技术犯规。刘相韬连续罚篮,将比分罚平。随后辽宁队杨鸣的突破又将比分反超,91:89。关键时刻,辽宁队刘相韬乘胜追击连连的单打陈磊得手,北京队也毫无办法。接着北京队陈磊开始发威,为北京队追分。不过辽宁队队长刘相韬自信心非常足,底角远投命中,为辽宁队压住局面。北京这边琼斯刚刚打进“2+1”,辽宁这边张庆鹏就是远投命中。最后阶段,两队几次打平。最后,辽宁队刘相韬没能将关键球投中,辽宁队主场落败。在经历了两连胜之后的辽宁队,107:112,主场再次落败。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琼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北京队两名外援加起来共得到50分。辽宁队得分最高的是张庆鹏,个人得到30分,外加三次助攻和五个三分。另外队长刘相韬得到28分。(张继宇)

  两队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张庆鹏、李晓旭、谷立业、刘相韬、斯特雷

  北京金隅:张云松、解立彬、陈磊、哈里森、琼斯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里森 | 刘相韬 | 张庆鹏 | 张云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