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斯奈德遭遇冠军级防守 周鹏朱芳雨限制火箭旧将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斯奈德加盟,联赛第7轮主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队,第16轮浙江万马和广东队的交锋也许就不那么引人注目了。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中,广东队此前以27胜4负占绝对优势,同时主场仅输给过浙江队一次,广东队更曾在1998-1999赛季以139-100大胜浙江队,39分的分差为两队之最。

本轮一场倍受关注的比赛,由于广东队兵多将广,而过早地进入垃圾时间,如果华南虎“心狠手辣”的话,绝对会打破39分这一分差纪录。

  赛前,球迷最为关注的是火箭旧将斯奈德与CBA双料MVP朱芳雨的对位较量,斯奈德场均29.6分8.8个篮板,被球迷戏称为山寨版勒布朗-詹姆斯,在维尔斯加盟山西中宇之前,他是CBA史上最大的牌的外援。联赛第7轮,浙江队以96-93主场险胜广东队,斯奈德得到32分16个篮板,但是那场比赛朱芳雨因伤缺阵,两位小前锋的对决被推迟了本轮。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深谙田忌赛马之道,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双料MVP朱芳雨,而是以周鹏担纲首发小前锋。比赛开始后,斯奈德在进攻端连得4分,其中第二球为晃过周鹏的防守,扣篮得分。浙江队凭借两位外援的发挥,开局以8-0领先。首节的斯奈德在进攻端怎么打怎么有,次节比赛,周鹏右侧突破上篮被斯奈德封盖。斯奈德身体条件突出,突破能力强,特别是从圈顶正面的突破。周鹏的身体素质与斯奈德是有差距,上半场比赛防守并不好。次节比赛只剩下2分50秒时,广东队换上了朱芳雨。在朱芳雨上场后,斯奈德进攻受到限制,在他利用广东队发底线球注意力不集中时,抢断上篮得分之前,都没有得分。斯奈德在爆发之后,身体出现疲态,在场上表现不够积极,有时甚至是走着、站着打。上半场比赛,斯奈德砍下了20分。

  上半场比赛,浙江队以55-58落后3分,但球队过于依赖外援的问题曝露无疑。经过中场暂停,周鹏下半场在防守斯奈德时开了窍。第三节比赛中有着MVP级的表现,不但在防守端紧贴着斯奈德,令后者突不起来,依靠外援的浙江队进攻本节也有些哑火,同时周鹏进攻端也有所表现。本节周鹏的精彩镜头是丁锦辉上篮时送出一记火锅。末节比赛,周鹏又是快攻,又是远投,又是罚球,连续得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斯奈德的心气也不是那么高了。

  高水平外援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有人认为只是疯狂的得分秀,他们的存在压制了国内球员的成长,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外援也是国内球员的“陪练”,在国内赛场上禁得住外援的考验,将来到了国际赛场上才会有底气。当然,也应该看到斯奈德在进入CBA之后,连续长时间地作战,身体出现了伤病,这对他的状态有些影响,本场比赛也能看得出来,不过即便周鹏和朱芳雨轮番盯防斯奈德,斯奈德也砍下32分,超过了场均分。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朱芳雨砍下19分,两个人的得分兑掉了斯奈德。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