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热身赛-曹阳建功 国足1-0约旦拉练首胜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3点,中国国家队在约旦首都安曼迎来了2008年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对手是东道主约旦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凭借下半场曹阳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了约旦队,迎来了此次西亚之旅的首场胜利。第77分钟,曹阳接到替补出场的曲波的传球头球破门。此外,沈龙元在下半场的一脚远射打在刘健的脚上折射入网被判越位。您如何评价国足的这场胜利?

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幻灯回放08国足征程

  在此前进行的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3和0-2输给了东道主阿曼队和伊朗队,排名垫底。首发阵容方面,中国队与首战阿曼队的阵容基本一致,只是在锋线上由郜林替换了石俊出场,蒿俊闵顶替了沈龙元右中场的位置。本场比赛是由巴勒斯坦的裁判来执法。点击进入国足专题了解最新热点

  比赛伊始,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没有创造出太有威胁的进攻。第6分钟,主场作战的约旦队率先发难,7号球员在外围距离球门25米开外起脚远射,门将宋振瑜准备并不是很充分造成了脱手,好在他第二反应神速将球没收。1分钟后,刘健在前场左路被侵犯,中国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进会,王栋将任意球直接传入禁区,约旦队后防线集体前压,中国队多名球员陷入到对方的越位陷阱。第9分钟,蒿俊闵在右路形成突破后下底传中,这脚似传似射被约旦队门将封出底线。

视频:灵活变阵终收成效 国足胜约旦迎来自我救赎

  1分钟后,约旦队在禁区前沿做出配合,11号球员接到队友9号的传球后左脚直接劲射,皮球被曹阳和王霄的天津组合奋勇挡出底线。随着比赛的进行,场面显得非常平淡,而现场的观众也并不是很多,比赛更像一场封闭进行的教学比赛。第2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路底线附近获得了任意球机会,王栋右脚将球传入禁区,约旦队防守球员将球破坏。4分钟后,曹阳助攻到前场后右脚传中,皮球没有传好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26分钟,中国队率先在左后卫位置做出了调整,张笑非替下了苑维玮。4分钟后,郜林在前场右路转身后左脚将球搓入禁区,刘健禁区内没有停好皮球,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张笑非上场后显得非常活跃,再加上右边路的蒿俊闵,中国队两翼获得了不少传中球的机会。第36分钟,杜震宇左路下底传中,刘健在门前7码处力压对方防守队员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

  1分钟后,约旦队8号球员在中圈内侵犯了中国队队长杜威,吃到了一张黄牌。第42分钟,杜震宇在前场左路角球区附近被约旦队队长17号球员放倒,后者吃到黄牌的同时也给了中国队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半场结束前,杜震宇和曹阳的三次前场任意球都没有处理好。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中国队与约旦队半场比赛以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纷纷调兵遣将,中国队换上了石俊替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俗的郜林。第47分钟,中国队在左路获得角球,蒿俊闵左路角球被破坏后,周海滨外围再次将球直塞到禁区内,杜威插到禁区右侧一脚低射,皮球被约旦队门将侯个正着。3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张笑非左路下底传中,对方队长17号球员在禁区内用手臂挡住了传球路线,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第53分钟,刘健在本方禁区前沿背后铲倒了对方的7号球员,吃到了一张黄牌。2分钟后,曲波换下了受伤的石俊。第58分钟,沈龙元换下了表现活跃的蒿俊闵。

  第63分钟,约旦队在前场发动快速反击,10号球员接到队友9号的传球后,在禁区外左侧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门将宋振瑜单掌将球托出了底线。比赛进入中盘,场上的节奏越来越快。第67分钟,张笑非左路扣过了防守队员后将球转移到右路,沈龙元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打在了禁区内刘健的左脚后折射入网,但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视频1分钟后,周海滨在禁区弧顶处的远射被对方5号球员用身体挡了一下后被门将没收。

  第69分钟,约旦队8号球员在小禁区左侧一脚劲射,宋振瑜提前封住了射门角度。3分钟后,沈龙元禁区外再次远射打飞。第73分钟,黄博文替下了刘健,王栋被推至前腰位置。半分钟后,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王栋中圈内将球交给了左路的杜震宇,后者沿边线带球后切入内线,随即一脚重炮打高。第75分钟,约旦队连续两脚远射都颇具威胁。

  第77分钟,中国队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进球,当时中国队在前场发动进攻,替补出场的曲波禁区内将球转移到左侧,无人防守的曹阳突然杀入狮子甩头破门,中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进球视频2分钟后,曲波从右侧连续盘带至中路将球交给了黄博文,后者的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80分钟,约旦队18号球员禁区外的远射被宋振瑜没收。1分钟后,吴昊替换了王栋。

  第84分钟,杜震宇禁区内左脚捅射被门将封出。4分钟后,约旦队14号球员在门前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扳平比分的机会。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中国队以1-0击败了约旦队,迎来了此次西亚之旅的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 丁丁)

  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12-宋振瑜;23-苑维玮(13-张笑非26’)、5-王霄、17-杜威(队长)、15-曹阳;16-周海滨、6-王栋(24-吴昊81’);10-杜震宇、8-刘健(7-黄博文73’)、9-蒿俊闵(21-沈龙元58’);2-郜林(25-石俊46’)(11-曲波55’)

  黄牌:

  中国队:8-刘健53’

相关链接:新国足西亚行喜忧参半 三大难题殷铁生如何破解

          中约战球员评分:带刀后卫显神威 苑维伟不及格

          新国足3战亮点:问题前锋上位 边路再现助攻狂人

          带刀后卫坐拥三重好运 备受争议之人助国足首胜 更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栋 | 郜林 | 张笑非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