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新国足3战亮点:问题前锋上位 边路再现助攻狂人

    搜狐体育讯 新国足在西亚完成了三场热身赛,也完成了殷家军的第一次亮相。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这次并不完美的亮相颇为惹人非议。三战一胜两负的战绩不能得到认同,也暴露了国足的问题。不过,三场比赛国足每场都有进步还是让人们看到了新国足蕴藏着的大亮点。

  多年寻枪终有收获

  随着黎兵、宿茂臻这一年代锋线球员退役之后,中国足球就陷入了没有优秀高中锋的尴尬。郝海东、李金羽虽然高产但身高不足,张玉宁状态急速下滑,中超威风八面的韩鹏在国家队碌碌无为且伤病缠身。经过西亚三战之后郜林的出色发挥已经宣告着这位被上海申花挂牌的问题前锋已经在国家队“上位”。

  相比于此次征战西亚的另一名高中锋石俊,郜林对对手的威胁显然更大,而且更为适合殷铁生的451阵型中单前锋的位置。在三场比赛中,殷铁生首先派出的是更被看好的石俊,但仅仅45分钟之后,石俊就被郜林彻底挤上替补席。相比于身材更为高大的石俊,郜林作为单前锋的踢法更为先进,前场的拿球转身能力以及出色的速度和冲击力是郜林的优势所在,在这些方面,即使韩鹏复出恐怕也要逊于郜林。郜林在这次西征中不足的地方是未能显示自己在门前的嗅觉。

  边路再现助攻狂人

  在国足使用4后卫的时代,两翼齐飞主要依靠的是有较强助攻能力的便后卫,来自长春亚泰队的边后卫张笑非成为了这届国家队羸弱的后防线中唯一的亮点。与郜林相似,张笑非也不是殷铁生在首场派出的先发球员,在与苑维玮的竞争中,张笑非成为了胜利者。

  国足西亚首战,在落后的情况下殷铁生希望用张笑非左路的进攻能力加强攻势,但他助攻时留下的左路空挡却接连被对手抓住并进球。张笑非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助攻的特点,在随后的比赛中,张笑非助攻频繁的左路成为了国足在进攻中颇为倚重的一线。

  长春亚泰队的张笑非因为在352阵型中司职边前卫而有较强的助攻能力,他脚下却十分灵活而且传中落点准确。张笑非的上场也同时激活了前中超先生杜震宇,杜震宇在张笑非的支持下明显更有威胁。

  俱乐部组合显闪光

  国足的仓促击中带来了许多副作用,缺乏磨合是最主要的矛盾,殷铁生的战术思想不能很快的在新国足身上显现出来。于是,国足选择了最实际的办法来解决问题,那就是移植俱乐部组合。

  国足在西征第一场惨败于阿曼后,第二场比赛马上将张笑非、杜震宇的长春亚泰左路和曹阳、蒿俊闵的天津泰达右路排入首发阵容。这样的组合虽然没能帮助国足取胜伊朗,却让中国队在场面上不输于对手,而且国足在小范围的配合上更为默契。对阵约旦的比赛,这两条边路已经频频威胁对手大门,杜震宇、王栋和张笑非的亚泰三人组策划了大多数的进攻。各个俱乐部组合的高效也许为殷铁生提供了更多变阵的方式。

  国足西征,本意就是锻炼队伍和磨合阵容,郜林、张笑非等人的出色发挥无疑是殷铁生执教国家队第一次集训时的最大收获。(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笑非 | 郜林 | 殷铁生 | 韩鹏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