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最新动态

董方卓冯潇霆留洋遭遇暗礁 经济危机成最大障碍

    搜狐体育讯 董方卓是二次留洋?还是被交换到河南?还是留在大连?一连串的问题,在考验这董方卓本人,也在考验这实德俱乐部;冯潇霆已经做了取钢板的手术,但是忽然又传出了他留洋暂且搁浅的消息——这对冯潇霆来说,可能不啻于当头一棒,但是早在这次手术之前,冯潇霆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那就是能走出去固然好,要是出不去,则会在大连队继续努力。

  据了解,两位大连球员实际上若想留洋都比较困难,其中除了主帅徐弘未必会放行之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或许是有意引进他们的欧洲俱乐部都受困于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很难开出能够满足实德胃口的转会费。

  先说董方卓。其实第一个发现董方卓的人,就是徐弘——2002年,徐弘从众多小队员中挑走了董方卓到他的大连赛德隆。随后,徐弘给了董方卓许多表现的机会,小董的天赋也逐渐显现出来。就连当时在中国足坛不可一世的郝海东也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这个小孩有潜质,前程无量。”因此才有了2003年大连实德花了80万元人民币,将董方卓买回实德;才有了后来董方卓的曼联之行……可以这样说,徐弘堪称董方卓的恩师,因此昔日将董方卓打造得有声有色的徐弘,能否继续给董方卓带来一个春天?就目前来看,虽然董方卓回归之后在本赛季没有打进一个进球,但这或许与科萨对他的使用方式有关。在科萨手下,董方卓被要求参加防守,一度甚至被打入冷宫,这种种原因让董方卓难以发挥全部才能。而且,本赛季是董方卓回归后的第一个赛季,对中超的方方面面也都不甚了解。从目前球队情况来看,外援基里科夫很难留下,邹捷也进入了转会名单。剩下球员中,朱挺和外援詹姆斯更多可能被当做前卫使用,小将李凯羽翼未丰,董方卓在队中并非没有用武之地。有一种说法是,如果现在仍然是科萨率队,或许放董方卓留洋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早在联赛中途,科萨便曾经私下表态,对董方卓比较失望,认为他在2009赛季可以离队,甚至表示说,“董方卓这种从曼联回来的球员,已经过惯了好日子,无法适应在大连队的这种苦日子了。”但是,如今是徐弘执掌教鞭,虽然对董方卓本赛季的表现同样不够满意,但势必不会有像科萨这样的看法和结论。当然,徐弘也给董方卓打了预防针——在他手下必须刻苦训练、努力表现,否则坐板凳也并非不可。“我用人只看训练状态,不看名气。”在老将们大都上了转会名单之后,徐弘此言很大程度上就是说给董方卓听的。

  无独有偶,冯潇霆和董方卓一致,同样是在徐弘手下成长起来的悍将。2004年,徐弘执教四川冠城,当时郝海东想将冯潇霆留在大连,而徐弘执意将冯潇霆带到四川。据说当时两人为此发生了争执,最终徐弘向着徐明许诺,要冯潇霆在四川能打上主力。实德这才放人,应该说,正是去了四川打上了主力之后,包括冯潇霆、赵旭日等青年才俊,才茁壮地成长起来。而今,徐弘执掌大连队教鞭,他要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就是目前的人手显得不够——老将上榜9人之后,后防线上本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或许只能从选择内院上来弥补。冯潇霆不走的前提下,这都是相对困难的,若是冯潇霆再离开,恐怕大连队就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因此在这种时候,冯潇霆的经纪人在中国转了一圈,并没有如约来大连,或许确实是冯潇霆的转会,陷入了一种困境的表现。

  此外,据记者了解,两人留洋遭遇暗礁,更大的因素在于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使得原本有意于他们的球队很难开出满足实德胃口的转会费。此前有消息称,看好董方卓和冯潇霆的波尔图队和锡耶纳队都有意开出2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在经济危机之下,似乎已经成为过眼云烟。目前,一直在忙于为董方卓联系留洋的许宏涛也表态,“董方卓留洋远着呢。”而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此番来中国都没有路过大连,而是前往杭州考察绿城队的年轻球员,或许也能说明一定问题。对于目前24岁的冯潇霆和董方卓而言,并非是欧洲俱乐部引进中国球员的首选,相反一些更为年轻、更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反而是囊中羞涩的欧洲俱乐部关注更多的对象。(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冯潇霆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