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进攻必有1人身影 贝帅2年打造英超全能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08/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结束,利物浦客场1比1遗憾逼平阿森纳。虽然进球功臣是久未露面的罗比-基恩,然而,红军场上真正的主角却是库伊特,赛后,荷兰人的表现被英格兰《天空体育》评为8分,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

  此役,利物浦主力前锋托雷斯继续缺席,基恩时隔两轮之后重回首发,主教练贝尼特斯也因病未到酋长球场观战,近况颇佳的库伊特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与基恩和影子前锋杰拉德组成进攻三角。本赛季,放弃中锋不打的库伊特在边路表现得游刃有余,因此被球迷戏称为“万金油”。毕竟贝尼特斯调教下的库伊特,在利物浦出任过中锋、影子前锋、右边锋和右前卫多个位置,荷兰人擅长的是跑不死的拼搏精神和顽强积极的拼抢。尽管目前库伊特帐下只有屈指可数的5粒联赛进球,但是,球队大多数进球都与他有关,高个子中锋展现出另类的助攻能力。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也就是罗比-基恩刚刚扳平比分后3分钟,库伊特曾经为队长杰拉德创造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反超比分的机会,当时,荷兰国脚前场右侧抢断成功,带了一步后立即低平球传入禁区,快速插上的杰拉德倒地铲射空门高出,让队友的努力付之东流。上半场结束前,也许是恨“其”不争,库伊特再次上演前场断球绝招,不过,这一次他果断选择自己起脚,皮球被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用指尖挡出,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应该说,自从2006年以1000万英镑的不菲身价加盟安菲尔德,在拼抢和对抗都更胜一筹的英超,库伊特荷甲时代单赛季数十球的进球效率已经十分罕见,但是,库伊特成功的完成了从射手到锋线全能王的转变,能把同样深受贝尼特斯赏识的巴贝尔挤到替补席,就充分证明了库伊特的蜕变。赛后,英格兰《天空体育》的数据统计显示,库伊特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0%以上,不仅让队友里埃拉和杰拉德逊色汗颜,而且比阿森纳诸将的平均水准高出不少。正因如此,能传、能射还能跑的库伊特可以得到8分的高分,与进球的范佩西同为全场最佳。

  事实上,如今坐在“英超第一全能王”的宝座上,库伊特有点高处不胜寒,不过,他还有一点别人比不了的,那便是源于敬业的对自己严格的作息习惯,据悉,库伊特承认他不像其他英超球星哪样,每周都要过几次糜烂不堪的夜生活。作为利物浦俱乐部的职业球员,随时都要具备硬仗的体能,这是荷兰人在球场上战斗不止的后勤保障,这种态度也同样反过来保证了球员在球队中经常的主力位置。

  (搜狐体育 益洋)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伊特 | 基恩 | 杰拉德 | 贝尼特斯 | 罗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