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广东日之泉挺进中甲 高举南派大旗目标全运三甲

比赛哨响,日之泉队员兴奋无比,欢呼晋级成功。廖艺 摄
比赛哨响,日之泉队员兴奋无比,欢呼晋级成功。廖艺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上午,中乙联赛半决赛在成都打响,广东日之泉与对手天津火车头的次回合较量中3∶1战胜对手,最终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进入决赛,这意味着日之泉即将走向09中甲赛场。时隔六年之后,又一支贴着“广东”标签的球队重返次级职业联赛。

  青年军坚持南派打法

  为了明年的山东十一运会,广东省足协于06年组建了89∶90年龄段为主的广东青年队。

为了使队伍得到锻炼,广东日之泉从去年开始征战全国乙级联赛。尽管这支球队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但经历了两个赛季的历练,今年广东日之泉一跃成为南区第一名。主教练曹阳有志打造一支传统南粤派球队,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主要崇尚地面配合和进攻,尽显的南派足球印记。据了解,球队中有2/3队员是地地道道的广东籍球员,而另外1/3的队员尽管来自外省,但在年轻很小的时候便已经来到广东,球队的“官方语言”便成了粤语。

  南粤足球在职业足球之初曾经红极一时,南派足球也一度成为中国足球的特色。然而,在上世纪90年代末渐渐走向没落。去年末广药队冲超成功后,在过去的08中超赛季中,北方教练沈祥福尽管带领球队取得不俗的成绩,但缺少了点南派韵味的打法,还是让广东球迷觉得缺少了点什么。以南派打法为主的广东日之泉冲甲成功必将成为明年广东足球的一大亮点。

  日之泉两回合占尽优势

  首回合比赛中,南区冠军日之泉1∶0小胜占得先机。昨天上午9时30分,天津火车头与广东日之泉在成都龙泉体育中心正式开战,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广东队率先破门,28号叶伟超将场上比分变为1比0。第38分钟,广东队又获得点球机会,场上比分变成2∶0。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对手扳回一球,上半场以2∶1结束。在比赛上半场,日之泉始终占据着主动权,不管是在控球,还是在攻防的组织上,都强势压制着对手。下半时,日之泉继续主动进攻,队员丛天豪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在第84分钟,火车头一名队员故意踢人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10人应战的天津队有心无力,最终被日之泉以4∶1的总比分淘汰,无缘09中甲联赛。

  另外,昨天的中乙联赛半决赛中,沈阳东进以5∶4的总比分战胜三峡大学,晋级中甲联赛。随着湖北体育局与三峡大侠合作打造的三峡大学被淘汰出局,原武汉光谷球员明年的生存之路将变得更加艰难。

成功晋级中甲,主帅曹阳热泪盈眶。廖艺 摄
成功晋级中甲,主帅曹阳热泪盈眶。廖艺 摄

  主帅曹阳:打造一支南派之师

  日之泉成功冲甲后,主帅曹阳一度激动落泪,赛后他表示,明年将打造努力一支以粤派特色为主的职业球队。而日之泉老总林勤对球队明年给予明确定位:全运会前三及中甲联赛保级。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鲁辽沪三地足球几乎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表,尽管广东仍存广药、深足,但球队在外省籍教练的执教下,粤派特色始终难以体现。如今以十一运会为组建目标的广东青年队承载着南粤足球的复兴的希望,“我们球队明年坚持以粤派打法为主,即使引援也要以能适应本球队的打法为前提,我相信南粤足球终有一日能得以复兴。”

  对广东足球一贯支持的日之泉老板林勤认为,明年球队要坚持两条腿前进,“球队明年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全运会,我们要力争前三,一个是中甲联赛,至少要保级。”林勤相信,广东青年队虽然年轻,但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乙级联赛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对球队实现两个任务信心十足。事实上,除了眼下这支日之泉队,广药队和深圳队的适龄队员也将被吸纳进广东青年队并征战明年山东全运会,其中新晋国脚惠家康便是重点吸纳对象之一,因此明年征战全运会的广东队实力不可低估。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