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美国外援CBA内援助阵DBL冠军队 小个篮球越越大

   本报讯 经过一周的激烈厮杀,2008梦想篮球大奖赛全国总决赛昨天终于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中,浙商银行队最终突破重围,靠着顽强的意志和精诚的团队精神,击败实力同样强劲的鼎凯化纤队,成功卫冕DBL年度总决赛的冠军。

而广厦学院队则以91∶90险胜温州苍南队获得季军。2008DBL年度MVP则由鼎凯化纤队的王玥获得。

  浙商银行队和鼎凯化纤队是这次2008DBL梦想篮球大奖赛的两支夺冠热门队。论实力,两队在伯仲之间,打法上各有特点。鼎凯化纤队队员年纪轻,速度快,善于打快攻,球员毕剑锋、陈荣仁、张佳滨、王玥、周洋都曾是CUBA的主力;而浙商银行队整体实力均衡,经验更老道,今年吸收了原CBA球员聂金强、CUBA的MVP球员纪象新、广厦青年队的王飞,而外援安东尼和迈克的加盟,则让浙商银行队俨然成了一支“准专业队”,在气势上就占了上风。最终靠着球员高强度的防守和犀利的突破,还有外援安东尼的速度和爆发力优势,顶住了对手鼎凯化纤队的疯狂反扑,将比分锁定在129∶116,坐上DBL2008年度总冠军宝座。

  提到非职业球队为什么要从美国请来外援助阵,浙商银行队队长楼瞿华介绍说,美国是篮球的发源地,那里的篮球理念,技术等都很先进,而且运动员有先天的身体素质。我们把他们引进来对我们整体实力和战略战术的提高都有帮助,虽然浙商队不是职业球队,但我们也要用职业球员的高标准来要求。

  以“比赛球员身高不得超过1米88”作为唯一参赛条件的DBL,全称Dream Basketball League意为梦想篮球联盟。DBL组委会副主任莫有成先生介绍说,在我国1米88以下的人群占了总人数的99.92%,DBL梦想篮球创建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巨人垄断篮球赛场的局面,为小个子篮球爱好者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DBL联盟打球,不靠身高靠技术,靠激情靠速度,这就是DBL的魅力。如今,DBL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赛事,今年首次将“战线”扩大到全国。在DBL专业的网络约战平台,注册加盟DBL的球队达到1400支,遍布全国30多个省100多个城市340多个赛区,真正参与运动员24000多人,影响的篮球爱好者达到数千万。 徐淑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