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400万买来怎样怪物 猎豹亨利一点皆不如他

凯塔赛季第三球
凯塔赛季第三球

    搜狐体育讯 “我明白我的任务,我协助组织防守,并且尝试着参与进攻。我不是埃托奥和亨利,但给我机会我就能进球。”凯塔说的没错,在情歌球场,马里人收获了五周来的第三个联赛进球。11月17日,巴萨客场2比0战胜维尔瓦,凯塔的处子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7天之后,巴萨1比1战平赫塔菲,凯塔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巴萨避免了用失败迎接魔鬼赛程的悲剧;而在今夜的比赛中,凯塔又用一记漂亮的大力头槌帮助巴萨扳平比分,帮助球队以全胜战绩结束魔鬼赛程。

  卡尼的进球让情歌球场一度沸腾,如果巴萨不能尽快扳平比分的话,潜水艇很可能会利用防守反击扩大优势。凯塔此时挺身而出,他只用了5分钟就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阿尔维斯的右路传中恰到好处,面对迭戈-洛佩兹高高举起的双拳,凯塔勇敢的选择了头球冲顶。高度、弹跳、速度、前插时机,凯塔身体和意识上的优势在这个进球上彰显无遗。媒体给凯塔打出了7.5分:“勇敢的头球扳平比分,在中场绞杀了塞纳。”“积分领先优势很重要但并非决定性的,”凯塔赛后表示,“现在我们需要休息放松,然后带着同样的力量开始下半赛季。”

  “我能进球,但我仍然是个后腰。”不过瓜迪奥拉显然并不认可凯塔对自己的定位。在Pep手下,凯塔绝大多数时间都出现在左前腰的位置上。巴萨中前场元素里不缺速度技术,但力量尤其是空中打击却几乎是空白。梅西哈维自不必说,埃托奥和亨利也都不是头球高手,这往往导致巴萨在面对铁桶阵时一筹莫展。瓜迪奥拉之所以把凯塔固定在前腰位置上,正是看中了他高人一筹的身体条件,他的后插上头球可以弥补巴萨进攻体系中最大的不足。凯塔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马里人的三个进球都是清一色的后插上抢点。

  平心而论,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凯塔本场表现并不太出彩。塞维利亚时的凯塔拥有高度的进攻自由度,但在巴萨机械般精密的进攻体系中,凯塔只需要做好中场过渡的工作。“在塞维利亚时,我要不停的要球,但在巴萨,皮球会自动来到你的脚下。”凯塔承认自己并未完全适应巴萨战术,“我必须强迫自己非常注意位置感,这花了我不少精力。因为对我而言,如今正面对着一家新俱乐部、一座新的城市和一批新的队友。不够我现在更加自信了,我相信我能超越塞维利亚时代。”

  巴萨今夏花了1400万欧元买断凯塔,但据凯塔本人透露,巴萨在去年12月份就和他达成了转会协议:“当我还在朗斯效力时,巴萨就险些签下我,但最终球队选择了图雷。我在塞维利亚的表现吸引了巴萨的注意力,我们在去年12月就达成了一致。我从小就是个巴萨球迷,我非常崇拜罗马里奥和科曼。”少年时的凯塔从未想到,如今他也已成了万人膜拜的巴萨偶像。(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塔 | 迪奥 | 埃托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