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数据暴涨托出妖魔人 3600万先生天下无双

阿尔维斯物有所值
阿尔维斯物有所值

    搜狐体育讯 “后卫还是边锋?有的时候很难给阿尔维斯下定义。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媒体赛后这样表扬阿尔维斯。在一球落后且梅西全场低迷的情况下,阿尔维斯用一记精准的传中帮助凯塔扳平比分。虽然小罗、莫塔、埃德米尔森等人已经离队,但这次拯救巴萨的,仍然是个巴西人。

  也许是不适应新款战靴,此前连续四个客场都有进球的梅西全场消失无踪,阿尔维斯不得不独立挑起右路重担。阿尔维斯全场11次突破7次成功,5次传中也都极有威胁。为了阻挡阿尔维斯的犀利突破,潜艇不得不使用杀伤性战术,他4次被侵犯排在全队之首。下半时弗朗哥还曾恶意飞铲阿尔维斯,但主裁戈麦斯却只给他出示了黄牌。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卡普德维拉被阿尔维斯死死的压在本方半场,前拉科队长整场比赛只有可怜的1次传中。

  属于阿尔维斯的时刻在第53分钟到来,哈维适时分边,阿尔维斯在卡普德维拉贴身盯防的情况下仍强行起脚传中,皮球飞速飞向前点。潜艇门将迭戈-洛佩兹出击太晚,凯塔抢在他之前头球冲顶破门。这是阿尔维斯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的第6个助攻,巴西人的助攻数在队内仅次于哈维和梅西。亨利的进球也有阿尔维斯的功劳,正是巴西人在右路的插上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哈维这才得到了轻松传中的空间。

  阿尔维斯和拉莫斯被认为是西甲最好的右后卫,但皇马4号本赛季位置并不固定,阿尔维斯成了这个位置上当之无愧的男一号,他和梅西、哈维之间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和互动。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塞维利亚通过右路进攻分别共进了22、25和26球,队长阿尔维斯居功至伟。贝莱蒂和赞布罗塔也是以助攻著称的右后卫,但巴萨同期右路进球数一共只有16、17和17。本赛季只进行了16轮,巴萨已经通过右路进攻打进了15个进球,这个数据几乎追平了07/08整个赛季。巴萨战术体系并没有变化,右路唯一的人员变动就是阿尔维斯替掉赞布罗塔。一分价钱一分货,现在谁还敢说巴萨这3500万花的不值?

  表现出色的阿尔维斯很快征服了球迷,在不久前《每日体育报》巴萨历史最佳阵容的读者投票评选中,共有3名现役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队长普约尔、跳蚤梅西和加盟仅半个赛季的阿尔维斯!普约尔和梅西都是出自巴萨青训营,阿尔维斯却是个外来户;普约尔和梅西都尝到了梦二双冠的滋味,阿尔维斯代表巴萨出战却还不满30次,他暂时还没能帮助巴萨赢得任何荣誉。但这又能怎样呢?他已经赢得了球迷的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梅西 | 哈维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