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两国王联袂激活最强亨利 魔鬼赛程全胜大帝首功


    搜狐体育讯 埃托奥2球,梅西3球,亨利4球。这是巴萨锋线在魔鬼赛程中交出的成绩,14号球员有些意外地压倒了9号与10号,成为了巴塞罗那在这一段崎岖道路上的最大动力。对瓦伦西亚,亨利上演了自己加盟巴萨后的第二个,也是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比0完胜。本场比赛,法国射手又打进了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拿下了最不受历史战绩支撑的一场球。赛前,《世界体育报》列出了瓜迪奥拉给巴萨带来的几大变化,其中便特别提到了亨利,提到了两位“国王”之间的化学反应:海布里国王在诺坎普国王的手下得到了解放,找到了自由,然后用进球作为回报。->>亨利本赛季能打进多少个球?

  比利亚雷尔的情歌球场场地狭小,对习惯了在巨大的诺坎普踢球的巴萨球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困难,但亨利却不存在这个烦恼,因为他曾在同样以小著称的海布里球场踢了7个赛季,而且对已经31岁的亨利来说,在小球场内比赛更有利于技术水平的发挥。开场后亨利进入状态很快,第2分钟,梅西与哈维打出漂亮配合,后者巧妙直塞,亨利突然启动杀入禁区直接就是一脚捅射,皮球被对方出击门将用腿挡出。虽然此球没进,但球迷们却看出了一点门道:相比一周前的西班牙德比战,亨利位置更加灵活,加大了与埃托奥的换位力度。

  毫无疑问,亨利在中路的威胁要比在边路大得多。对瓦伦西亚,他就是利用了与梅西频繁换位制造出的空档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一次,瓜迪奥拉显然是有意识地让他与埃托奥用相同手段给比利亚雷尔制造麻烦。第12分钟我们看得更清楚,埃托奥在左路断球后直传,亨利禁区边缘完成射门。踢出感觉来了就好办了,第35分钟横传门前,第40分钟冷射稍稍偏出,上半场巴萨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与亨利有关。

  “我的足球生涯已经不多了,欧洲杯结束后我曾说过我的未来在美国,现在看来,我应该开始准备了。”周中亨利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的一番话让巴萨球迷大吃了一惊,媒体则立即推出包括范佩西在内的一系列名字,试图未雨绸缪,帮助瓜迪奥拉找到一个亨利接班人。但有那么容易吗?虽然一直没能完全找回自己在阿森纳时的状态,但一个只有八成功力的亨利已是凡人难及。

  下半场第20分钟,哈维右路传中,亨利中路轻轻用脚弓一垫,皮球听话地飞入球门——让我们仔细看看,在这个过程中传球的是哈维,与亨利一同在禁区内准备抢点的是梅西,埃托奥则一直待在禁区外,待在左前场。法国射手已经不再是球队战术体系中可有可无的一环,不再是伊涅斯塔的替身,而是瓜迪奥拉手下的一颗重要战术棋子。

  这是亨利本赛季的第8粒联赛进球,平均每121分钟进1球,比上赛季每204分钟才能进1球的效率有了大幅提高,考虑到他在巴塞罗那所踢的位置与在阿森纳时完全不同,考虑到他并不是巴萨的点球与任意球罚球手,这个成绩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亨利看起来已经找回了自信,这对我们很重要。”瓜迪奥拉对爱将的表现十分满意。近日从英格兰传来消息,在英超官方举办的评选中,亨利被英超球迷选为英超历史最佳球员。在西甲赢得相同荣誉是不大可能了,但只要亨利能继续这么踢下去,是不是最佳球员又有什么关系呢?冠军奖杯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迪奥 | 梅西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