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西甲史上最佳冬季冠军 08取分王瞄皇马纪录


    搜狐体育讯 2004-2005赛季第16轮,巴萨主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后停住了连胜的步伐,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16轮积39分的成绩依旧在西班牙足坛引起强烈反响,媒体与球迷纷纷提前将冠军判给了这台抢分机器。谁也没有想到,仅仅4年后,里杰卡尔德就被人超越了。客场2比1战胜比利亚雷尔之后,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16轮比赛13胜2平1负狂卷41分,在打破本队历史开局的同时,也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一支积分超过40分的冬季冠军,同时还是西甲改为3分制以来同期得分最高的球队。上赛季舒斯特尔的皇马曾创造了西甲半程积分记录,但在第16轮结束后,他们的积分也不过38分而已。->>瓜迪奥拉带队能超越克鲁伊夫的成就吗?

  该怎么形容巴萨好呢?除了“疯狂”,我们找不到第二个词。都说魔鬼赛程是道坎,但那是相对于巴萨之外的球队而言。3比0胜塞维利亚,4比0胜瓦伦西亚,2比0胜皇马,2比1胜比利亚雷尔,进11球只丢1球,在瓜迪奥拉率领的铁骑面前,魔鬼赛程就象高速公路一样平坦,是扩大领先优势的最好机会。加上在联赛第6轮被巴萨6比1羞辱的马德里竞技,西甲五强无一漏网,统统成为了巴萨的刀下之鬼。

  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被赋予了很多意义。首先,这是巴萨反对军最坚固的一个碉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巴萨做客情歌球场的成绩是2胜5负,平均每场比赛拿不到1分,在塞维利亚、瓦伦西亚与皇马都已经败北的情况下,比利亚雷尔手中握着的是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后一丝悬念。其次,本场比赛之前,比利亚雷尔在2008年一共拿到了74个联赛积分,是西甲第一,巴塞罗那则以3分之差位居次席,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皇马由于本赛季战绩糟糕总积分只有70分。只要比利亚雷尔不输,就能将年度最佳的荣誉收入囊中,打击一下巴萨旺盛到不象话的士气。

  结果却让反巴萨主义者失望了,卡尼的进球一度让冠军悬念生机勃勃,但很快,凯塔与亨利就浇灭了生命之火,16轮落后10分,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更让人绝望的是领跑者一点减速的意思都没有。更别提巴塞罗那已经结束了所谓的魔鬼赛程,接下来几轮的对手都是马洛卡,奥萨苏纳这样的弱旅。而皇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与马德里竞技则将接连直接对话,在欧冠战火重开前,巴萨的积分优势还可能进一步扩大。拿到本场胜利后,巴萨08年拿到74分也与潜水艇并列西甲第一。马德里媒体只能自嘲道:“比利亚雷尔其实也不是全无贡献,至少他们让巴萨领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张红牌。”

  虽然瓜迪奥拉依旧保持着低调,表示总计数字不会给球队发放奖杯,但所有的历史学家都看好他的球队将打破一连串历史记录,比如说皇马在1989-1990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进107球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当时执教皇马的是威尔士教头图沙克,在16轮过后,他的球队打进了48球,与目前这支巴萨的成绩恰好相同,不过战绩就差了许多,16场比赛只取得了11胜3平2负的成绩。巴萨目前已经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他们在第一循环的最后3个对手是马洛卡、奥萨苏纳与拉科鲁尼亚,进球数突破50球大关没有任何问题,但想要象图沙克的皇马一样半程打进56球还是有一些难度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迪奥 | 瓦伦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