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坛十大超新星 邹凯女乒双星领衔85后(图)

    搜狐体育讯 他们是中国体坛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头衔,拥有了足可以享用一生的财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无论以前或者现在有多么骄人的成绩,未来仍要不懈打拼,因为他们都是85后,正是青春年少、英气勃发的年纪。 >>谈谈你心目中的85后明星

  邹凯:奥运三金王


  1988年出生的邹凯在20岁的时候获得了三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其金牌数甚至超越了队中的老大杨威以及人气最高的李小鹏,成为了中国体操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令人瞩目的新星。

  邹凯的成功绝非一跳成名,奥运会之前他已经是中国体操男队的绝对主力了,并获得过世锦赛的男团冠军,多次在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在单杠、自由体操上具有不俗的实力。北京奥运会单杆决赛中,邹凯临时增加了难度,最终让他收获了个人奥运第三金,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一届奥运会斩获三金,邹凯追平了前辈李宁创下的纪录,特别是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情况下就取得如此佳绩,在竞争激烈的体操领域来讲实属不易。邹凯是四川人,他在夺冠后自言是四川精神鼓舞了自己,并将部分奖金捐给了地震灾区。邹凯绰号“小咪”,这个绰号自然与他那双笑眼有很大关系,场上拼劲十足,场下笑容灿烂,亲切如邻家男孩,邹凯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赢得更多“小米粥”们的喜爱。

  从目前中国体操男队的人员构成以及赛制改革来看,20岁的邹凯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男队未来的中流砥柱,由于2008年以后体操将实施新规则,团体比赛的人数由六人减少到了五人,这个改变对仅仅善于自由操和单杠的选手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不过邹凯才20岁,在各方面的素质都比较突出,而且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中国队的训练水平都比较高,相信在这样一个集体中,邹凯一定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中国体操女队的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等奥运冠军都是90后,这群小丫们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同样值得期待,不过鉴于女选手更新换代比较频繁,她们要想在未来的四年始终保持竞技水平的高峰难度不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