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变化助巴萨大师再射夺命镖 低调领袖欲比马队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一周里巴萨喜事不断,先是在德比战中一雪上赛季主场告负之耻,2比0拿下老对手皇马,接着又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中如愿抽到里昂,最大的喜事则发生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不久,俱乐部正式与中场核心哈维续约至2014年。西班牙媒体说:“战胜皇马能让巴萨过个好圣诞,抽到里昂能让他们将好心情至少保持到明年2月,与哈维续约则象是签下了一份保险合同,对未来6年中的各种冠军进行了投保——这才是巴萨球迷收到的最佳圣诞礼物。”

  但在哈维看来,这是俱乐部给球迷送出的礼物,而不是他送出的。于是在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副队长努力地寻找每一个让球迷快乐的机会。在签下新合同后的首次亮相中,哈维充满了期待,一方面是想证明自己物有所值,另一方面也是想回报俱乐部与球迷对自己的信任。与往常一样,瓜迪奥拉将中场指挥棒交到了哈维的手中,主教练猜到了佩莱格里尼肯定看了西班牙德比战,肯定会效仿拉莫斯对哈维进行冻结,他的对策是从第1分钟开始便将另一次拉马西亚后腰布斯克茨放在场上,给哈维分担压力,让这位小将帮助老大哥进行光合作用。

  果然,不用将所有责任都挑在自己肩上的哈维轻松了很多,位置也灵活了很多。第2分钟与梅西配合,为亨利做球时哈维出现在禁区弧顶,第35分钟亨利抢断后快速反击,哈维出现在了小禁区线上抢点射门。第53分钟,巴萨将比分扳平,哈维出现在了我们最习惯的中场位置,为阿尔维斯送出一脚漂亮传球,后者助攻凯塔得分。第65分钟,哈维亲自动手助攻亨利将比分反超,此时他又出现在了右边路,用一个轻巧地转身欺骗了比利亚雷尔整条后防线,完成了本应该由阿尔维斯完成的下底传中任务。

  踢满95分钟,86次传球,与哈维以往的表现相比,这个数据略微有些少,要知道只踢了66分钟的布斯克茨都完成了47次传球。其实,正是由于布斯克茨主动承当了将皮球转移出险境的任务,哈维不需要频繁地横传与回传,传球次数才出现了下滑。本场比赛副队长的传球大多都是向前传球,位置更加靠前,对对方球门的威胁也更大,在与国家队队友赛纳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上风,后者赛后心悦诚服地说:“他控制了比赛,我们试图让他停止思考,但没能做到。” 哈维则谦逊地表示胜利来得很艰难:“他们拥有与我们一样的足球理念,场上情况很复杂,尤其是在被罚下一人之后,这让胜利更加可贵。”

  “我希望能在巴塞罗那踢到40岁。”哈维在续约仪式上许下了心愿,将目光投向了马尔蒂尼,也就是说,他还期待再续一次约。为什么不可能呢?俱乐部已经完全了解了哈维的价值。续约完成后,年薪达到800万欧元的哈维正式跻身更衣室第一阶层,与梅西、亨利与埃托奥平起平坐。球迷则认为巴萨早就应该这么做,因为哈维的传球与梅西的突破、埃托奥的射门一样都是巴萨战车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且他还拥有与自己地位不相符的低调与沉稳,从来都不会主动给俱乐部制造麻烦。“我现在只想着下一场比赛,我要用行动来证明俱乐部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哈维这么说了,然后就这么做了,《每日体育报》赞扬道:“哈维就象他的传球一样,永不会让你失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亨利 | 阿尔 | 比利亚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