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赵姗姗爆冷胜李妮娜夺冠 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新华社长春12月20日电(记者王昊飞)20日,2008-2009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在长春结束第二站争夺,21岁的中国小将赵姗姗出人意料地摘得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年度杯赛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赵姗姗个人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真是意外发现!谁也没有想到姗姗会拿到冠军!在这两站比赛中,我们更多地将女子项目的希望寄托在李妮娜、郭心心、程爽等人的身上,没想到赵姗姗能够在今天发挥得这么出色。应该说,赵姗姗的崛起,为中国队征战2009赛季比赛和备战2010年冬奥会都增添了信心,”中国队教练季冬赛后兴奋地说。

  当日的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一改前一天首站比赛时“天公不作美”的条件,晴空万里,非常适合选手发挥。决赛中,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第七个出场,再度以稳健的表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以192.81分力压首站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莉迪娅,在女选手中暂列第一。

  当所有人以为这名美貌与实力并重的“当家花旦”将再度称霸雪场的时候,最后一个出场的赵姗姗开始向下滑行。只听刷的一声,她从雪台上飞向高空。难度系数3.500的bLTF动作与她预赛时难度系数为3.800的bLFF动作相比,略显“保守”,但她仍然出色地完成了空中动作,平稳落地。

  决赛得分92.57分,预赛得分109.06分,总分201.63分,赵姗姗后来居上,力压“师姐”李妮娜获得冠军。

  这名12岁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且多年来一直作为冠军陪衬的沈阳姑娘,终于收获了9年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最终,李妮娜、莉迪娅分获第二、第三名。

  颁奖仪式前,颇具大将风范的李妮娜带着祝福为赵姗姗整了整衣领,两姐妹相顾莞尔,为中国队备战冬奥会的计划增添新的砝码而感到惬意。走下领奖台的赵姗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喜滋滋地说:“这是我一生中都难忘的一天,这可是我拿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啊!应该说我今天从预赛到决赛发挥得很稳定,选择的难度也是我目前的一个极限,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地完成。”

  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中国队的选手,动作难度不是很高、比赛稳健的李妮娜冲击冬奥会冠军并无十分把握,如今赵姗姗的崛起,既为李妮娜减轻了压力,也为中国队增添了信心。当被问及在温哥华的目标时,赵姗姗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拿金牌了!我有信心!”

  在当日的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格·阿列克谢以249.25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科以244.52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沃伦以238.90分获得季军。至此,本年度杯赛结束了前两站的较量,中国队最终收获一金二银。白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澳大利亚选手莉迪娅分别穿上“黄色领滑衫”。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姗姗 |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