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火炬完成第一站传递 付天余家乡感受幸福

  本报齐齐哈尔电(特派记者于勇澜)昨天,大冬会火炬在齐齐哈尔市完成第一站传递,本次传递全程1.45公里,由44名火炬手传递大冬圣火。

  上午10时,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接力齐齐哈尔传递活动在齐齐哈尔大学举行起跑仪式,美丽的冰雪使者将火炬在火种灯中引燃后,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点燃火种盆,并将火炬移交给齐齐哈尔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李宴群。
在现场大学生“冰雪、青春、未来”的欢呼声中,火炬传递开始。首棒火炬传递结束后,李宴群告诉记者,虽然前不久得知自己成为大冬会火炬手,但始终不知道在多少棒传递,直到昨晚才得知自己是齐齐哈尔站大冬会火炬传递第一棒,她感到特别兴奋和自豪。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付天余是第16棒火炬手,她在交接火炬的过程中摆出了优美的短道速滑姿势。付天余表示,能够在家乡传递大冬会圣火是非常幸福的,希望鹤城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短道速滑运动员。

  10时4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将手中火炬交给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刘刚手持火炬点燃火种盆,并将火炬移交冰雪使者,宣布“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齐齐哈尔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种于2008年12月1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采集完成,象征着人类探索太空、向往未来的科技之火于20日至26日将先后在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七台河、佳木斯和哈尔滨6个城市传递。

  今天,大冬会火炬将在第二站大庆市进行传递。

  这是我一生最闪亮的时刻!———访齐齐哈尔大冬会首棒火炬手李宴群

  “我很幸运地成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火炬手,这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大的亮点,也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能够成为大冬会火炬传递齐齐哈尔站的首棒火炬手,李宴群深感自豪。

  记者了解到,齐齐哈尔站大冬会火炬传递在齐齐哈尔大学每个院系推荐一名候选人,16院系共推荐16名选手后,由研究生处组织各班班长及研究生会成员经候选人演讲自我推荐后投票选出五位同学,由研究生处从五位同学中选出一名火炬手,四名护炬手推荐到校团委,后经校团委组织各院系导员投票从全校本科及研究生所选出的16名火炬手候选人中选出8名火炬手。最终,经过组织推荐,大冬会组委会审核,李宴群脱颖而出,成为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唯一代表,并传递齐齐哈尔站首棒火炬。

  李宴群说:“得知自己成为大冬会火炬手后,我激动得整夜没睡,头脑中一遍遍想象着火炬传递那一神圣时刻到来的场景,感觉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幸运,那么的激动人心。我深知这份荣耀不只属于我一个人,它属于我代表的这个集体和一直默默关心我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成为一名火炬手对我的人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火炬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之火,它将激励我不断地向我的人生目标迈进。”她表示,火炬传递前夜,我兴奋得难以入眠,似乎在一分一秒地倒计时,“火炬传递”这一神圣时刻终于到来了,当举起第一棒火炬时,我的血液开始沸腾,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早早地做好点火准备。当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差一点落泪,尽管之前无数次想象,但那种激动是想象不出来的。

  幸运中的幸运———访大冬会火炬手、世界冠军付天余

  昨天,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付天余在齐齐哈尔市传递大冬会圣火。她说,能在家乡传递大冬会圣火,一直都是她的梦想。

  身为齐齐哈尔人,能够参与大冬会齐齐哈尔站火炬传递一直是付天余的梦想,而这一梦想恰巧在她比赛期间成真。对此付天余感到非常激动,她说:“前不久,我随国家队参加日本短道速滑世界杯,在比赛期间,我曾经不止一次想到数日后齐齐哈尔将传递大冬会圣火,自己会不会成为大冬会火炬手呢?就在一场比赛结束后我突然接到大冬会组委会通知,实现了我的火炬手梦想。”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付天余也曾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而能成为大冬会火炬手,再一次让她感受到幸福。“大学生运动会一直有小奥运的称号,能够成为奥运和小奥运的火炬手已经很幸运了,而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大冬会圣火,更是幸运中的幸运。”

  虽然付天余对参加大冬会火炬传递感到兴奋,但也有遗憾的地方。她说:“2009年大冬会在哈尔滨举行,能够参加中国举办的大冬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可遗憾的是,自己已经"超龄"了。”

  大冬会场馆建设有我的功劳———访大冬会火炬手关大冶

  作为大冬会火炬传递齐齐哈尔站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关大冶着实为之兴奋。他说:“传递大冬会火炬让我再次享受激情,当大冬会举办的那一天,我将是最自豪的一天,因为大冬会场馆建设有我的功劳。”

  据了解,关大冶是黑龙江冷暖通工程技术开发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主要负责代理及管道业务。在大冬会场馆建设的前期,他们为场馆的外网建设、管道建设、给排水建设及地热供热部分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关大冶也作为赞助商与供应商的代表入选了本次大冬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

  关大冶说:“大冬会是向世界展示哈尔滨乃至中国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作为冰城人能够传递大冬会火炬我觉得很自豪,当大冬会举办时,我可以自豪地向外国友人介绍,"大冬会场馆建设,有我的功劳!"”

  本组报道由本报特派记者 于勇澜/文 王东/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宴群 | 付天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