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表现平平全队下滑 “飘忽”火箭令阿帅头疼

  本报讯 如果不是在比赛结束前命中了一记关键球,姚明就将度过一个郁闷的晚上。昨天,火箭在客场以109比102击败森林狼,全队状态习惯性反复,姚明的表现也被对方中锋艾尔·杰弗森完全盖过。

    姚明表现平平,全场拿到18分4个篮板,篮板数还没有阿隆·布鲁克斯高,而且,他一直无法阻挡森林狼中锋艾尔·杰弗森,后者单打姚明的成功率相当高,全场砍下赛季个人最高的34分和13个篮板,其中第四节得到14分,险些帮助森林狼翻盘。

  “他的第一步移动非常快,手上动作也很快。”姚明赛后对艾尔·杰弗森印象深刻,“我们努力防守他,但没有包夹,我们知道他是个进攻枢纽,但我们更担心的是其他球员,也许下一次我们就得对他包夹防守了。”

  和姚明一样,火箭队整体状态都出现了下滑,每当打过一两场好球之后,火箭队就会出现这种下滑,几乎已经成了习惯,昨天,他们在第四节一度被追到只差3分,险些被对手翻盘。

  幸运的是,之前已经连输11场的森林狼整体实力有限,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的三分球稳定了火箭队的情绪,最后时刻,姚明在对手的贴身防守下后仰跳投命中,帮助火箭在还有22.3秒时领先5分,锁定了胜局。

  最后时刻成功终结比赛得益于火箭队近来开始明确的比赛策略,那就是坚持把球打给姚明。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说:“我们必须在场上找到姚明,我们让他抢到左侧的位置,那是他感觉最舒服的位置,一旦他从那里移动到靠近中间的地方,我们就把球传过去,那样他就可以命中。”

  好在姚明命中了那记跳投,否则比赛的结果真不好说。如何能让火箭队员在连续比赛中保持专注度和防守积极性,仍旧是让阿德尔曼头疼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