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探秘中超清洗风暴源头 大连瘦身明年实力反超08

  风暴眼,席卷一切的暴风缘起的地方。2008中超赛季刚一落幕,一股摧枯拉朽般的清洗风暴就在各队刮起,诸多大牌球星纷纷被席卷其中,命运飘摇。我们试图进入这次清洗风暴的源头,揭开其中真正的隐秘。

  又有9名球员被挂牌,其中不乏知名球员,实德俱乐部的这一做法再次遭到质疑。不过队内人士表示,这次调整和一年前的那次不同,明年大连队的整体实力只会比今年强,不会比今年差。

  一样调整,两样内容

  一年前,实德俱乐部将16名球员挂了牌。论数量,这不是中超最多的,但论质量,却绝对是中超第一。季铭义、阎嵩、王圣、翟彦鹏、王鹏、刘宇……实德差不多卖掉了半个主力阵容,这确实是实德的一大失误。

  这一次,实德俱乐部又开出了9人名单,1985年之前出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被挂牌。看上去,这次调整同样有“震撼力”,但实际上,被挂牌的多是打不上比赛的球员,这与去年的调整截然不同。上一次,大连队伤筋动骨,这一回,他们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尽管现在的大连队也已经没有什么实力可言。对于老将被集体调整出局,队内人士表示:一提起1981年出生的球员,大家会觉得他们都很年轻,但实际上,他们都奔30了。当然,挂牌首先考虑的是队员的能力和状态,但年龄问题也很重要。除非你确实比年轻队员好,如果水平差不多,都是打替补,为什么不让年轻队员打呢?”

  9人当中,有7人属于“老队员”行列,权磊和马帅则是1985年龄组球员。他们的情况比较特殊,俱乐部将这两名球员挂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他们考虑。俱乐部官员曾表示,马帅非常有天赋,但训练不够刻苦。权磊虽然受过重伤,但恢复得很好。如果心气上来了,一样可以打上主力。只是,他现在似乎看淡了一切。在大连,马帅和权磊可能都找不到前进的动力。与其让他们继续留在队里耗着,还不如让他们到其他球队闯荡,给他们一些压力,对他们各自的发展可能会有好处。

  明年实力应超过今年

  季铭义转会了,还有冯潇霆,王圣、翟彦鹏、刘宇都走了,大连队再也无法拆东墙补西墙,原本是中超最强的后卫线,一下子变得脆弱不堪。现在,将要被卖掉的多是知名球员,但因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替补,上赛季的主要框架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在内援人选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大连队整体实力的削弱主要体现在两个人身上,一是陈东,再一个是胡兆军。不过,上赛季末期,他们的位置分别被孙寿博、吕鹏所取代,对比4人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差并不是很大。

  此种情况下,“瘦身”之后大连队并未再次伤筋动骨,而且教练组也希望能够通过内外援的引进令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增强。新的内外援质量如何,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如果王圣真能回来,内援引进方面肯定要好于上赛季。与孙峰相比,王圣的实力无疑更强些。目前,中超多数俱乐部都还没有公布挂牌名单,除了继续紧盯王圣外,大连队所能做的也只是耐心等待。“要说想引进什么位置上的球员,想要引进几个,现在都没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首先我们不知道哪些人能上榜,其次,就算上榜的队员当中有我们看好的,那也得看双方俱乐部谈得怎么样,转会费是不是合适。

  而在外援方面,詹姆斯经过大半个赛季的使用,已经被证明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他无法起到核心作用,不能像扬戈维奇那样一锤定音或力挽狂澜,但总体来说还比较优秀,能力超过本土球员一大截。计划引进的另外两名中前场球员能力如何,存在变数,但就算再差,也不应该比上赛季引进的那些外援更差。C01a首席记者隋海涛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这句话对于大连队来说,暂不适用。上赛季中,他们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整个赛季下来,在客场居然没赢过一场球。中超射手榜上,要想看到大连队员的名字,得从后往前找。奇里科夫“贵”为第一射手,排名竟然在40名开外。冯潇霆住院后,国家队中破天荒地没有了大连队员的身影。职业化15年来,大连队还从来没有这么衰败过。在莫名其妙换掉了半个主力阵容之后,内外援引进又一塌糊涂,2008赛季中,大连队做得已经是最差了。至少在未来几年内,想要更差都很困难。

  所以,对于徐弘的执教前景,很多足球界人士都持乐观态度。触底之后,必然反弹,新赛季中,大连队绝不至于再像今年这样,被打得那么惨。哪怕是又卖掉了9名队员,他们的成绩也不会比最差还要差。毕竟,被卖掉的大都是很少出场的替补队员,上赛季那套实力相当弱,但总算完成了保级任务的主力阵容还在。而且,徐弘的执教能力也让队员们非常信服,新赛季中,大连队的内部氛围将会比今年好得多。

  问题在于,对于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来说,绝不应该仅仅满足于“比保级好一点”。大连球迷可以接受“卧薪尝胆”,可以为冠军再耐心等上3年,但没有一个人希望看到,3年之后又是新的“轮回”。到底是真的静下心来埋头苦练,用实际行动重整河山,还是得过且过就此厮混中超,接下来的内外援引进将是一个信号。仅从成绩来看,明年大连队肯定不会比今年更差,但如果3年或是5年之后,他们的表现依然平庸,那么,他们就是比最差还要差了。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 | 王圣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