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墨菲回归昭示另一含义 丁俊晖距巅峰仅一纱之隔

    搜狐体育讯 作为曾经的斯诺克天才少年,肖恩-墨菲回归了。本届英锦赛之前连续四站首轮出局的他用一个仅次于世锦赛分量的UK冠军向世人宣布:可爱的稳定先生并没有离开太久。那么,此前同样被称为天才少年,同样处于低谷的丁俊晖距离重返巅峰还有多远呢?其实在探究过墨菲的回归之路后,我们会发现,这距离也仅有一纱之隔而已。

  丁俊晖墨菲曾共享斯诺克神童美誉

  肖恩-墨菲在年仅15岁时就被斯诺克球迷们所了解,当时的他被英国媒体称为“神童”。2005年,墨菲一举夺得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世界锦标赛冠军。他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8-16击败了志在夺冠的威尔士名将斯蒂文斯。在那届世锦赛上墨菲先后淘汰98年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斯诺克的传奇巨星戴维斯和2002年的冠军彼得-艾伯顿,当时他的成功震惊了整个斯诺克届。

  同样被称为神童的丁俊晖也是年少成名。2002年5月,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了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10月的亚运会上,丁俊晖3-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单打冠军。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随后又在英国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夺冠。那年的他才18岁。

  墨菲现象昭示小晖距回归仅一纱之隔

  本赛季开始以来,受困于婚姻危机的墨菲失去了上赛季“稳定先生”的稳定状态,连续四站排名赛的首轮出局使得他的信心降到了最低点,不过来到本站英锦赛上,墨菲却以一种全新的状态出现在比赛中,并最终出人意料的问鼎UK冠军。回顾他本站比赛的夺冠之路,我们可以发现,其实这一切并不是偶然。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墨菲本人的实力依旧处于准一流的行列,而首轮9-7逆转古尔德的这场胜利给了他继续前进最需要的东西,就是信心;次轮比赛中的他再次以同样比分逆转排名前十六的马克-艾伦,这使得墨菲的信心又得到加强。本身不俗的实力加上十足的信心,墨菲走出低迷并问鼎冠军绝非偶然。

  其实墨菲的成功对于低谷中的丁俊晖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因为丁俊晖本身实力同样不俗,本届比赛打出的147就是明证。目前的小晖需要做的就是像墨菲那样,在适当的时候打出几场涨士气的比赛。如果能在排名赛中打破魔咒,战胜一位或者几位TOP16选手,那么信心得以提升的丁俊晖想要重新巅峰就变得非常简单了。(搜狐体育 薛宁)

    延伸阅读:两大赛事冠军集于一身 墨菲成史上第十位双冠王
              墨菲夺冠历程回顾 稳定先生战傅家俊显超强耐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